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弃文从武--试驾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9:4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外观

 

 

  若不是第八代雅阁已经作好铺垫,我很难想像到面前如此刚劲的车型居然就是新CITY 锋范。要知道,同为日系品牌的斯巴鲁已经在新翼豹身上选择了大众化、市场化的温柔路线,而本田却似乎越发青睐个性与武力。弃文从武,需要勇气,需要自信,更需要对市场的敏锐把握。在中国人民用车理念逐渐成熟的今天,弃文从武显然是非常合时宜的。

  独具个性的进气格栅是新CITY锋范最惹眼的配备,面露凶相的新CITY锋范玩起了180°大转变

  本田确实变强了!强得让人越发难以分辨。在第八代雅阁身上我们已经看到这种大刀阔斧的、由柔到强的变化。新CITY 锋范显然要在这条强化路线上走得更远。

  事实上,对于广州本田并没有引进新CITY的北美版本这件事,我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看得那么不以为然。毕竟,泰国和印度市场与中国同在亚洲,这样的安排便于本田在技术上的协调和市场运作。

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外观

广州本田新CITY锋范外观

 

  本田的设计师显然力图通过产品证明自己也能很强很运动,若不然,新CITY 锋范也难有如此“凶相”。毫无疑问,新CITY 锋范的前脸是最具吸引力的!炫黑的百叶窗式进气格栅是这一代CITY的新造型,也延续了第八代雅阁的面部特征。这种前脸设计不仅极具攻击性,更有别于如今“大嘴”泛滥的潮流,让新CITY锋范特立独行。与这个“裂开式”的前脸融为一体的是锐利的前大灯。前雾灯则改为圆形,点缀在保险杠底部。侧面的线条与上一代车型基本一致,中间的腰线位置与上一代车型如出一辙,而轮毂周围的曲线则融入了箭矢的动感,充满张力,底部的裙边则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效果。在整体线条保持不变的原则下,本田的设计师通过对于细节的巧妙处理,勾勒出刚劲有力又紧凑协调的整体效果。在新CITY 锋范身上,你很难找到圆润的曲线,很难找到平庸的拐角,很难找到丝毫阴柔的细节,这点在钻石形后尾灯上尤其得以体现。向内收缩的尾灯显然增强了尾部的动感,这种挤压中心的设计风格在一些擅长奔跑的欧系运动车型上经常得见。

  整体而观,虽然还没有狰狞的感觉,但新CITY 锋范的“凶相”已经显露了其更趋运动的气质。甚至相比第八代雅阁的八面威风,新CITY锋范也丝毫不落下风。毫无疑问,本田在用实际行动将自身的运动潜质昭示天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