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第五代7系明年初入华 将加长140mm(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08  新京报
明年初入华的第五代7系也将加长140毫米。资料图片
明年初入华的第五代7系也将加长140毫米。资料图片

  跟其他合资企业具备庞大的研发中心所不同的是,作为豪华车企业的宝马虽然已经扎根中国5年,但却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研发队伍。甚至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的宝马血统,宝马把所有国产车型的本土化改造工作也放在北京,跟进口车一起做。

  5系开启宝马加长之门

  在2006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为了在中国这个高速增长的市场上站稳脚跟开始与市场妥协,正式推出了在沈阳工厂生产的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这个有意复制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成功模式的行为却更为“大胆”,因为长轴版宝马5系的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40毫米,车高也增加了9毫米。而在2005年6月新奥迪A6L上市时,轴距只加长了102毫米。轴距加长后,宝马5系的后排车门明显变宽,顶棚曲线自然流畅,舒适型得到加强。

  销量否定争议

  但这一做法在当时却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许多人认为一向以操控性著称的宝马已经失去自我,因为改款后的5系仍然使用原有的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每100公里油耗增加约0.5升;0-10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却较基本版慢0.5秒。但市场最后的检验却证明,宝马这次的本土化创新成功了。根据宝马统计,在去年国产宝马5系长轴距版共售出1.7647万辆,同比增长61%。

  “在中国市场我们采取了从未在其他市场做过的举动”,宝马集团负责企业和品牌发展的董事弗里德利希·艾希纳博士认为,宝马之所以敢这么做,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最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宝马取得的成功也同样引起了竞争对手奔驰的重视,根据本报之前掌握的情况,国产新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也决定加长140毫米。

  后续新车延续加长之路

  在这种情况下,宝马更是决定将加长进行到底。目前包括中期改款的530Li豪华型和525Li豪华型已经上市,华晨宝马开始了对所有车型进行的全面技术升级。同时,有消息称,同样为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决定加长。不过有望在下月初上市的3系加长仅仅是在长度方面,新款车型将比老款车型加长11毫米,这主要体现在前轮到前保险杠部分以及后轮到后保险杠部分,车身长度的增加与新款车型的前后保险杠设计有一定关系,而轴距依然为2.76米。

  宝马的加长不仅仅在国产车型身上。除了新3系之外,记者从宝马中国内部获悉,目前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并计划在明年初入华的第五代7系也将加长。加长的尺度同样为140毫米,前期主要车型为BMW 750Li和BMW 740Li,后面还将引入排量不同的730Li和760Li。

  “由于轴距增加了140毫米,因此两车特别强调后排舒适性。”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加长版的750Li和740Li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性能上与上述750i和740i基本一样。但由于轴距加长了,两者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延长了0.1秒,同时740Li的平均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值也要多一点。

  加长入华豪华车一览

  ●2005年新奥迪A6L 加长102毫米

  ●2006年宝马5系 加长140毫米

  ●新奔驰E级(未上市) 加长140毫米

  ●宝马新7系(未上市) 加长140毫米

  ●沃尔沃国产S80L 加长140毫米

  ●奥迪新A4L 加长60毫米

  - 相关新闻

  高档零部件供应本土化

  华晨宝马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表示,其实在不断推进本土化的过程中,无论是生产工艺还是技术配置,华晨宝马这几年都有了不少的进步。“但其实作为一个高档车的制造商,我们同样需要在中国发展自己这种高档零部件的供应商,所以这几年变化非常大的就是在这种零部件上。”

  有人认为,宝马的这种更加深入的做法,除了能给他们带来降低成本的好处之外,还能获得更加本土的亲民性。而这种为了迎合消费者口味和市场需求的行为最顶峰的做法无疑是加长版宝马5系的推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