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之气--试驾宝马新7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41  轿车情报

宝马新7系内饰图片
宝马新7系内饰图片

  4.4>6.0?

  EfficientDynamics的魔力

  如果说双肾形格栅、天使眼是宝马DNA的外在表现,那EfficientDynamics就称得上是宝马DNA的本质了。EfficientDynamics是高效和动态两个词的组合,在宝马750Li的发动机上,这两个词的组合得到了完美的展现。

  根据EfficientDynamics的开发策略,以更少的燃料和排放输出更多的动力是这款4.4L发动机的目标,这款采用双涡轮增压和汽油直喷技术的V8发动机,在5500-6400r/min之间输出最大功率300kW,在1750-4500r/min的转速范围内可以稳定提供600Nm的最大扭矩。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将两只涡轮增压器和催化器同时布置在两排气缸之间的V型夹角内。使发动机结构格外紧凑。同时对进排气歧管进行重新布置,减小歧管长度并加大截面积,最大限度减小了进排气的侧压损失。

  凭借对发动机能量的高效利用,宝马新7系在动力性与经济性方面均达到了极好的平衡。此外,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在超速运转和施加制动时为车辆的车载网络集中充电,减少蓄电池充电时对发动机动力的消耗。除发电效率极高外,燃料泵和转向助力泵占用的动力可随着行驶条件大幅度减小,在这个过程中节省能源。为同样目的增设的空调压缩机皮带驱动离合器,当关闭空调时压缩机会马上自动脱开。使压缩机的拖滞力减至最小。这些高效的利用率保证了新750Li在比上一代旗舰760i的6.0 V12发动机排量少了1.5L的情况下,各性能指标还能够略有上升。其中功率和扭矩分别有10.9%和22.4%的提高,而排放却同比降低了1.8%。在将占用发动机能量的附属机构的效率提升之后,发动机的功率只剩下一件事情可做,那就是驱动汽车前进。

  此时,发动机的动力刚从曲轴上传递出来,还要经过一系列的传递,而宝马似乎赋予了这个过程独特的魔力。而这正是EfficientDynamics的开发策略的下半部分——动态操控。

  驾驶体验

  动态与舒适的完美组合

  宝马新7系提供了多种模式的驾驶体验,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要和偏好。驾驶者可以通过动态驾驶控制选择舒适、标准、运动和加强运动(sports+)模式。通过对减振器阻尼的控制,实现了一方面具有硬悬架特性,另一方面又能够对路面凸起作出舒适响应的独特组合。宝马新7系的悬架可以通过动态驾驶控制系统的液压防倾杆进一步加强,减小快速过弯和突然变向时的车身侧倾。为此,传感器确定目前作用于汽车的横摆力,迅速和精确地转动前后防侧倾稳定杆中的电机,形成适当的反作用扭矩使汽车保持稳定。

  宝马新7系还装备了独特的前桥主动转向系统与后轮转向的组合,既改善了驾乘舒适性,也提高了汽车的驾驶灵活性。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利用前桥附加的主动转向传动控制转向角,并通过轴传动机构与一个同心布置的电机改变后轮转向角最大达3°。在低速时,后轮与前轮转向角方向相反以显著增进BMW 7系的灵活性,减小转弯半径。这在道路狭窄的欧洲更为实用。而车速较高的情况下,后轮的转向角与前轮同向,即使采用紧急转向动作也能使BMW 7系准确遵照驾驶者的指令平稳转向。后轮转向的另一个优点主要针对后座,在激情驾驶时汽车方向的任何改变虽会形成侧向加速度,但不会使横摆率有同样的增加。将这两个因素严格分开后,后排乘客会享受到更高标准的行驶舒适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