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之气--试驾宝马新7系(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41  轿车情报

  化繁为简

  深厚的设计功底

  宝马新7系装备的电子辅助系统足以让驾驶员眼花缭乱。如何处理这么多电子辅助系统给驾驶者提供的信息,如何简化驾驶者的操作。成为了设计师要考虑的问题,但是,经过内饰设计师的巧妙布局,化繁为简,让驾驶者能够从容面对。

  首先,设计师将车内空间按照功能划分为2个区,分为行车显示区和控制区。分界线就是那条贯穿整个中控台的木条,请原谅我把这条以某名贵木材经过多重工艺制作后兼具分区和装饰效果的物质简称木条。木条上方是行车显示区,仪表板和iDrive的显示屏更加流畅地联系在一起,仪表板背后还隐藏有抬头显示器,能够提供车速、导航等相关的信息。而木条向两侧车门延伸,后视镜上的超车警示器也纳入其中。

  在显示区,所有信息都有序得展现在驾驶者面前。当然,首先是视野,这是驾驶员判断的基础,然后是抬头显示器的数据,车速、限速、导航信息和车道信息,这些能够辅助驾驶员做出正确的判断,并且不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仪表盘和iDrive显示屏显示了更多的信息,夜视系统和智能灯光系统能够提升驾驶员在夜间对行车的判断。其实,木条以上的区域就是驾驶者的视野范围,而把所有的信息显示集中在这个区域内,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驾驶者寻找信息的难度。

  而在木条下方的部分,基本上是与车辆控制相关的按钮,从中控台下方的音响空调,再向下到变速器杆和iDrive控制中心,并且包括方向盘上的多个操作按键,这些控制车辆的装备为了避免过多的分散驾驶员在显示区的注意力而设计地简单明了,在这里不得不佩服德国设计师的设计功底,很多看似简单的设计往往都蕴含了很深的设计原则,而表现出来的也仅仅是以驾驶者为中心这个简单的现象。

   

上市时间

20089

性能

 

最高速(km/h

250 (子限速)

0-100km/h加速时间s

5.3

尺寸参数

 

mm

5212

mm

1902

高(mm

1478

距(mm

3210

备质量(kg

2055

发动

 

型式

V8涡轮燃油直

排量(mL

4395

最大功率(kW/r/min

300/5500-6400

最大距(Nm/r/min

600/1750-4500

速器

 

型式

6档手自一体

架系

 

/

双横臂式独立/杆式独立

/

风盘/风盘

胎 前/

245/50 R18

安全装

动转向、后动转向、DSCDTC道偏离警示、超警示、限速警示、主动辅助制、可以探测单个行人的夜停走式功能的自适巡航控制系、自适大灯

舒适装

DAB调谐器、后排DVD、按摩座椅、用于操纵娱乐装置的iDrive控制器、四区域自、后排座椅程通航功能、主座椅通、造型独特的滑动车顶针对噪音控制和设计进行了新和化)、由BMW ConnectDrive提供的在线程服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