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多了些含蓄--试驾新宝马750L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9:06  汽车与你
新宝马750Li外观
新宝马750Li外观

  新的7系无疑更加豪华、更加舒服,少了一些上代的张扬,多了些含蓄。

  上代的宝马7系很成功,其实,它的造型与设计引起了许多的争议,而最后这些富有争议的设计都成了其它品牌竞相模仿的地方,甚至是像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也搞出一个类似iDrive的COMMAND总控键……

  但是,新一代的7系可以打败奔驰S级吗?我刚从德国德累斯顿试车回来,就有人迫不及待地问我。我想,亲爱的朋友,还是看完我这篇宝马7系的试车报告吧,之后,我会给你一个坦白的交待。

  刚说,试车地点在德累斯顿,选择在这里,大家都很奇怪,因为对多数人来说,甚至是欧洲其它国家的汽车人来说,认识这里或许还是从大众汽车的“玻璃工厂”开始呢。这里生产大众品牌最豪华的车Pheaton,但那是一个100%失败的产品。宝马到这里来炫耀吗?

新宝马750Li外观
新宝马750Li外观

  当然,没有必要。宝马的董事会成员Klaus Draeger先生说,“德累斯顿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这座城市正在重建,可以说,它连接着传统与现代主义”。接着,他从7系的历史开始了全球媒体试车发布。

  一定,如果豪华车没有什么历史可讲,几乎不可能成为豪华车,这在我以前的文章中反复说过,因此,Pheaton无法成为豪华车,虽然它是一辆好车,但毕竟是“大众”。

  那晚,我们是坐着老7系去发布会的,一色黑亮车队,镀铬件闪闪发光,我也是一身Boss黑色西装,平生少有的光鲜。我坐在后排Boss位上,车走过广场石块路,右手门边的烟灰缸盖被震动得滴答响。老了,有了新一代,再新的车都旧了。

  不过,发布会结束,我们是坐新代的7系回凯宾斯基酒店,同样的路,车厢内没有了任何的杂响与震动。新的就是好呀!为我们开车的司机,生怕我们看不清楚,把车内的灯打开了,我就这样在这柔和的灯光下,抚摸着内厢的各个角落。

  突然,门边的胶条不见那么柔和,我扒开它,原来上面少了一层绒布包裹。哦,怎么会这样?带着一种不惑,我回到了酒店,一夜好觉,准备第二天认真一试。

新宝马750Li外观
新宝马750Li外观

  翌日,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已早早从我东面的窗格爬上,推开窗口,下面一排清一色的灰色宝马已排开了。匆匆早餐,早早挑车,来到车前,阳光下的7系,比昨晚Studio式的发布看得真切多了。总的感觉是,新的7系柔和了,没有上代的生硬设计,也没有上代的张扬,起码我没见车顶上那两条镀铬弧线,但在我眼里,它更像一辆真正的豪华车了。不想否认,上代霸气,但就有些新科“武状元”的感觉;新的优雅了,那种豪气是从车身细节中自然地洋溢出来的,本质许多。

  记得,有次一位公关公司的老总问我对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的看法,我说,奔驰豪气,宝马霸气,雷克萨斯贵气。这自然是说,奔驰才是豪华;宝马吗?运动而威猛;至于雷克萨斯是一种新贵的感觉。如今,对于宝马的霸气,看来我要重新理解,或者说,它的豪华含蓄了一些,又一种“不怒自威”感觉!总之,设计这东西太情绪化,关键是要打动人,有人买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