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翼齐飞--试驾新Mazda6睿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Mazda6睿翼
新Mazda6睿翼

  新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的分量

  与丰田或本田不同,马自达的产品线并不是很长,而众多厂家看重的B级车更是数量大、利润高的重要车型,明显的,马自达公司也参与了进来,而且它深知———要比别人投入更多,配置更多,超过一般才能立足。而马自达6就是马自达公司的旗舰车型,它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公司的命运。2002年五月,马自达公司发布了他的新千年计划中最重要的车型———Mazda6,上市伊始,便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重大成功,马自达公司也凭借这款以zoom-zoom的造车理念生产的车型走出了低谷。一年以后,中国市场推出了马自达6,它的持续热销为一汽马自达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因此,无论是一汽马自达还是日本马自达,都对新马自达6给予了最高级别的重视。

  提示:测试车型来自日本

  此次我们测试的车型中并不包括标准的中国规格车型,即便是最为相近的一款,也以欧版左方向驾驶车型为蓝本,增加了部分具有“中国特色”的配置。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区别于日本规格和欧洲规格车型,即将国产的马自达6睿翼具有最大的车身尺寸。虽然没有见到量产的国产马自达6睿翼,但不难看出,将来量产的车型会更豪华,有更多配置,因为中国的市场太重要了。

  一汽马自达将新车定名为Mazda 6睿翼,相较于之前的魅力、科技口号,这个则寓意着智慧与腾飞,更是一个十分有内涵和张力的名字。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在这个机场跑道与飞机共同感受“比翼齐飞”的魅力吧!

新Mazda6睿翼
新Mazda6睿翼

新Mazda6睿翼
新Mazda6睿翼

  比起第一代变得大了一圈

  主设计师佐藤洋一坦言,马自达6睿翼造型设计是在巨大的压力下进行的,要在造型上领先2-3个设计生命周期(5-10年不过时)的设计理念。我们看回6年前第一代马自达6的造型,依然不落伍就是这个道理。明显的睿翼比起第一代变得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增加了85mm、15mm、5mm。而新设计对上一代的前灯和尾部都进行了彻底的改变,前大灯设计的灵感来源于自然界鹰的眼睛,有着刀锋一样的眼神,两侧凹下的腰线仿佛是可以撕开空气的利刃。前部和尾部的线条度进行了提高,前部线条的改变是为了适应提高对行人保护规定的设计原则,后部的提高则是为整体的造型和谐,同时使得行李箱的空间得到提升。略为上翘的灯尾造型与后尾灯遥相呼应,中间是横贯车身的突起的腰线。后灯的设计是突起式的,后窗的玻璃造型和C柱设计也采用了工艺较为复杂的后翘造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