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设计者成为宝马车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6:50  汽车时尚报
北京奥运火炬设计者成为宝马车主(图)

北京奥运火炬设计者成为宝马车主

  姚映佳:感受不一样的驾驶乐趣

  2007年,联想创新设计团队设计的“祥云”火炬方案,从全球388个参选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设计方案。作为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副总裁的姚映佳,当时正是祥云火炬设计组的组长。

  就在奥运会结束后的第3天,姚映佳也正式成为了BMW家庭中的新成员。2008年8月27日,姚映佳在北京京宝行4S店内完成了他的新车交付仪式,提到了心仪的闪晶灰颜色的BMW 530LCI。

  时隔数月,在位于北京上地高科技园区的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二楼工作间里,姚映佳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Q:缘何选择BMW这个品牌?选择BMW 530LCI?

  A:其实,这段经历挺有意思的。当初想换车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定的选择。只是划定了一个大概的价格范围,考虑的更多的还是谁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朋友向我推荐宝马,之后京宝行的陆总给我打电话,向我介绍了许多宝马的情况,当时觉得沟通很愉快,他们的服务也做的不错。随后就去店里看了车。

北京奥运火炬设计者成为宝马车主(右)

北京奥运火炬设计者成为宝马车主(右)

  在选车的时候就划定了5系,同时选择了排量还不错的530。当时也是觉得530这个数字也挺好。而在颜色的选择上,车身选择了闪晶灰颜色,内饰选择了黑色。

  Q:如何理解BMW品牌?能否描绘一下爱车与您之间的关系?

  A:我认为,BMW是一个有能量,有想象力的品牌。宝马的魅力体现在一种精神,它积极向上,锐意进取,追求完美。而作为一名设计师,需要有支撑创作思路的深层沉淀,一个好作品的产生是要有不断超越的精神和各方面知识的有机结合。它能带给我驾驶的快乐,但不会太放纵。驾驭它就如驾驭自己。宝马做到了动力性、安全性、实用性三者兼备。

  我给我的座驾的定义就是一款“大众主流高端”车型,它并不是一款多么奢侈的车,但它很有个性。出于职业的缘故,我对一款产品的设计会过于挑剔,但我十分欣赏宝马的设计,和它出色的性能及创新的个性。现在它成为了我上下班的伙伴、家庭中的一位新成员。

  Q:在驾驶BMW的过程中,您体会到了什么乐趣?

  A:530是一款很有生命力的车。在我看来,任何产品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恰当的设计。从设计的角度看,我觉得530的整体内饰设计很人性化,座椅设计的很舒服。包括一些细节方面的设计也很不错,原装的黑色脚垫质感十分舒服,还有它的服务。虽然同级别的很多车也会选择此类的设计,但宝马不光从这个设计角度考虑,同时还会考虑到用户的可靠性。宝马所提供的驾驶软硬度,是我驾驶过的车型中最合适的。它能在驾驶中保护你,但当你需要速度的时候,它同样也能给你速度感,但不会太放纵。

  Q:BMW的服务是否给您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A:做了一次简单的维修之后,会有很多的短信追过来,询问你效果怎么样,感受如何。包括打电话询问技术人员一些技术问题,他们都会很耐心的为你解答。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宝马LOGO这个符号所赋予我的含义,就是人与车之间的交流和默契。当本色的你去和BMW打交道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它会给你一个合适的沟通界面。品牌不可能去选择客户,最终还是品牌和客户建立起一种默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