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副总裁赵福全:熊猫是见证历史的一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1:20  新浪汽车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赵福全

  新浪汽车: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引人关注的吉利熊猫终于上市了。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吉利熊猫这款车的优势特点。

  赵福全:熊猫是吉利战略转型后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对于吉利而言,应该说是一款跨时代的产品。

  战略转型不仅体现于技术含量更高,而且从造型来看,也比较有创意,融入了更多中国文化的元素,这方面我们做得很成功。熊猫在同级别车中是比较突出的,很多一般不用于这个级别车型上的技术,在熊猫车上都用到了。

  正因如此,这款产品在安全性能方面非常出众,前段时间我们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中心进行了C-NCAP摸底测试,取得了四星安全等级的好成绩,这是继吉利远景成为国内第一款四星级自主品牌轿车后,吉利推出的又一款C-NCAP四星产品。考虑到熊猫只是经济型轿车,这个成绩尤为难得。

  实际上,为了实现四星设计目标,我们在所有涉及被动安全方面的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进及完善,诸如保险杠、发动机舱、仪表台、门内板和座椅等的设计,车身结构的优化,安全带、安全气囊、侧气帘的匹配以及安全带提示装置等,都做了大量优化。这些工作将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此外这款产品拥有丰富的动力配置,目前上市的是1.3排量,后续还会有1.0排量,且都将有手动/自动档可供选择。这款经济型轿车,加入了大量A级车的配置,在高技术含量的同时,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可爱、灵动的外表,相信很多消费者,特别是追求个性化产品的年青一族,都会很喜欢吉利熊猫的。

  主持人:在现场我们将吉利熊猫的价格定在4.18~5.18万,这样的价格是怎么确定下来的?

  赵福全:定价肯定要考虑多种因素,既要考虑到市场上竞争对手的状况,也要考虑我们这款车的技术含量和成本,还要考虑吉利品牌建设的目标。我们现在早已不再造单纯的便宜车,而是要造性价比最高的好车。

  我们的产品是货真价实的,我们应用了很多高水平的技术,摸底测试达到4星级标准就是证据之一,应该说这款车绝不是4~5万元的车,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定价在4.18~5.18万元有点低了,但是一款产品首先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就是首先要对消费者有足够的吸引力。因此我们既充分考虑到自己的高技术含量,又不会把价格定得太贵。

  新浪汽车:我知道您主要是以搞研发为主,我想在自主研发方面,你是比较有发言权的。请您谈谈吉利的自主研发战略。

  赵福全:自主品牌还是要靠自己来做研发。技术即使能买到,也有成本问题,而且买来的技术,也有一个消化的过程。所以,谋求长远发展的企业,都应该把重视研发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既定战略。

  不过,我不认为目前国内企业有能力把各方面的技术都做得很好,面面俱到,所以战略一定要有侧重,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做出切实的选择。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投入的同时,也不能闭门造车,而是应该利用并结合更多的外部资源和力量。吉利一贯的理念就是坚持自主开发,掌控核心技术,今后我们也一定会在自主研发上继续努力,提高产品的竞争力,真正实现“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的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