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副总裁赵福全:熊猫是见证历史的一款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1: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吉利现在正处于战略转型期,具体体现在产品转型上是怎样的呢?

  赵福全:产品转型是一个过程,它包括方方面面的转变,例如,战略规划、研发理念、开发模式等等,目前都在变化中。就整车产品来说,未来我们要打造五大技术平台、15个产品,到2015年共可衍生出40余款产品。我们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打造不同的产品;我们将更多地将中国文化的要素融入到汽车造型设计中去;我们将不断致力于传统动力总成的优化,特别是先进的汽油机和柴油机的开发;同时,我们也会关注新能源技术。

  在北京车展,我们展示了未来丰富的产品系列,这次广州车展则是以性价比极高的经济型轿车熊猫为主角。吉利在经济型轿车方面具有优势和经验,这方面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加强。另一方面,我们的产品战略规划已经明晰,吉利也将在经济型轿车的基础上,向中高档产品迈进。

  新浪汽车:熊猫在年底这个时候推出,应该也是有压力的,因为现在的经济大环境不怎么好。这个时段推出新车,吉利是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呢?

  赵福全:企业认为这款产品已经足够成熟了,那就可以推出了,并不是一定要在某个特定时间才能上市。说到熊猫这款产品,在吉利“脱胎换骨”的历史里,我觉得是一种强烈的震撼和有力的推动。如果拖到明年再上市,经济形势未必乐观,大家的期望值又会下降,对熊猫的销售并不见得好。而今年虽然有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我们还是坚持要让熊猫上市,这既是对自己产品质量和性价比的一种坚实自信,也是给广大经销商,消费者,甚至市场本身一种激励。在汽车工业增速放缓的时候,相信吉利熊猫会让大家感受到希望。

  新浪汽车:吉利今年的销量情况如何?

  赵福全:我没有具体去关注过这些数字,但总体上还不错,特别是在转型期,能够做到今年的成绩,我觉得很不容易。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今年基本上没有做任何价格调整,年初的价格一直坚持了下来。即便如此,我们的销量还是稳中有升的,当然现在还在为完成全年目标而努力。

  让我个人为为吉利销售打分的话,那我给的分数会很高。一方面我们全新的全球鹰品牌系列刚刚投放市场,被接纳尚需要时间,另一方面我们稳定了价格,提高了产品线价位区间。现在的吉利已经没有四万元以下的车在卖了,大部分都是七八万的车。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今年的销量跟去年相比增加不多,那也将是巨大的进步。

  新浪汽车:能否介绍一下明年吉利产品的投放计划和市场预期?

  赵福全:按照计划,明年吉利第一代全球车FC-2和FC-3、吉利的首款SUV(NL-1),还有中级轿车(GC-1)等都将陆陆续续推向市场,刚刚上市的熊猫也会在明年发力,我个人认为不管明年市场怎么变化,吉利的市场空间都会很宽阔,因为我们有优良的产品来支撑。

  新浪汽车:今年年底车市越来越低迷,现在很多企业都在预测,明年的汽车市场将更糟,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赵福全:金融危机,主要是对人们的心理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对市场的影响其实并不是很大。因为大家有钱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买一辆好车。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明年汽车市场还应该是增长的。对于汽车这样一种马拉松式的行业,有些许震荡和调整无碍大局。现在中国能买得起车而尚未购置的群体,所占比重还是很大,什么时候买车,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

  新浪汽车:你刚才说金融危机主要是心理影响,其实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那么,吉利有没有受到影响呢?

  赵福全:影响当然不会一点没有,但我认为,这些影响都只是暂时的。

    (采编/赵文杰)←点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