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推出“全球鹰”品牌 熊猫成为旗下首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8:16  经济观察报

  丁杨

  全球汽车市场低迷之际,自主品牌举步维艰,但吉利汽车并未停下战略转型、进一步扩张的脚步,重新规划了品牌以及产品战略。

  吉利一方面推出全新品牌 “全球鹰”,备受关注的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全球鹰”旗下首款车型,将于本届广州车展亮相;另一方面,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全球制造基地落户湘潭,并宣布仍将继续打造兰州、济南制造基地,贯彻其六大平台战略。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多品牌战略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多品牌战略是吉利产品战略布局中关键一子,重新规划现有的销售渠道、实行多渠道分网销售,同时借以摆脱吉利品牌的低端形象。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2007年开始吉利集团进行战略转型,从“成本领先向品牌创新”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并提出吉利集团未来发展的平台战略:到2015年将构建5大核心技术平台,以此为基础,打造15个产品平台,继而共衍生出42款车型。此后,吉利汽车每年都将推出3到4款新车。

  事实上,吉利以往的品牌战略已经承载不了日益丰富的产品系列,必须对旗下汽车品牌进行整合和规划,而“全球鹰”子品牌诞生就是吉利多品牌战略的开始。吉利熊猫将率先悬挂此360万高价征得的品标。

  作为吉利全面战略转型后的首款车型,熊猫被市场寄予厚望。此款车外观酷似熊猫,后灯设计别出心裁,恰似熊猫掌,整体感觉动感灵巧,卡通气十足。

  据介绍,熊猫在动力、安全方面都达到了微型车最高标准,将成为国内A00市场又一可爱冲击波。据吉利集团董事长助理张家淦透露,此款车基本配置型定价在5万元左右。对此,一位吉利的零部件供应商老板认为定价偏高,会影响到市场销售。

  吉利曾经的主打产品 “老三样”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美日(参数配置 图库)和优利欧(参数配置 图库)将逐渐淡出市场,“新三样”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金刚、远景迅速开拓市场,吉利的产品档次从低端经济型轿车,向功能齐全、高性价比的中高端轿车进发。

  从吉利公布的数据看,2007年上半年 “新三样”所占比例为71.2%,而今年同比骤升至95%,“新三样”对“老三样”的替代转换,不仅提升了吉利的利润、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也让吉利逐渐摆脱了低端企业的形象。

  另外,消息人士称,吉利正在打造两个中高端市场品牌——“帝豪”和销售 “小劳斯莱斯”的“上海英伦”,两者都将贴牌“六面大旗”,主攻中高端市场。

  由此,“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等系列品牌将全面覆盖市场,而“吉利”品牌逐渐淡出,不再作为产品使用,上升为一个企业的名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