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熊猫:看不见的价值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0: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广州车展首日上市新车中,来自吉利的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是最为闪耀的明星, 4.18万元的定价已大出前阶段與论的猜测,而5.18万元“无敌版”熊猫的价格更使许多人对熊猫产生了兴趣,熊猫为什么比现阶段市场上同类小车价格高?其“高”价原因又是什么呢?

广州车展上市的吉利熊猫
广州车展上市的吉利熊猫

  吉利集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利熊猫的口号是“更多安全、更多关爱”,吉利熊猫将成为国内微型车新的标志,将微型车的概念从“可爱、便宜”一举提升到了“安全、关爱”,吉利熊猫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安全无所不在的关爱。

  仔细分析目前市场主流微型车型可以看出,除了外观上的区别外,各款车型的内饰和装置配备上并没有很大的区别,而这些都是用户最容易感受到的部分,用形象的话来说就是“外观美”。

  一款产品的外观固然重要,但那些隐性的因素才是最为关键的,注意上图中红色部分,在涉及安全的隐性设计中,吉利熊猫独占鳌头,四星的碰撞测试成绩领先于市场所有品牌,六气囊+侧气帘的安全配置已经完全赶上中级高档车配置。

  图片三:全国百余家媒体试驾吉利熊猫
  全国百余家媒体试驾吉利熊猫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在吉利为熊猫特别召开的产品推介会上,参会的众多媒体在得知吉利熊猫已经通过四星的摸底测试后都调高吉利熊猫的最终上市价格预期。众所周知,安全的提升是建立在成本增加之上的,为了满足四星的安全标准,吉利熊猫在底盘设计和其他安全设计上都必须进行升级。

吉利熊猫成为广州车展的明星
吉利熊猫成为广州车展的明星

  那么为了追求安全增加的成本是否会转嫁给终端用户呢?以下是吉利熊猫与市场主流微型车价格上的对比,所有车型都选择了顶配。

  车型     熊猫      QQ         SPARK          奔奔      比亚迪F0

  价格     5.18万   4.38万      4.88万         4.88万     4.69万

  型号   1.3L无敌版 1.1L豪华型 08款1.0L豪华型  1.3L超值型  1.0L尊贵型

  从上图可以看出,同等排量的熊猫和奔奔最高配置车型价格相差3000元,两者之间的安全配置相距甚远。

  也就是说,配备了六气囊+侧气帘豪华配置的吉利熊猫与目前市场主流微型车相比,价格上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大。

  吉利熊猫还是秉承了吉利造最安全车的理念,用最安全的概念在打造最好的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