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大野圭:纠正中国消费者对斯巴鲁的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0:20  新浪汽车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很荣幸请来斯巴鲁中国董事总经理大野圭先生。请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大野圭:新浪的朋友们,我是大野圭,大家好!

  新浪汽车:您是什么时候来中国任职的呢?

  大野圭:我来北京一年半了。

  新浪汽车:您的中文说的非常不错。

  大野圭:不算很好,谢谢。

  新浪汽车:在我见过的日本老总中,您的中文是最好的了。

  大野圭:其实在日本来的这些总经理里,其实有很多在中国住了很久的,所以相对他们,我的中文说的不算很好。

  新浪汽车:为什么您突然换成日语呢,是因为尊敬他们呢?

  大野圭:我能说的中文就是这么一点点,我只能说这么几句话,您好、谢谢等等这些简单的。

  新浪汽车:外国老总学习中文的程度来说,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本地化的决心。斯巴鲁是非常有特色的品牌,在中国有比较小众的市场,那么大野圭先生您对中国市场有怎样的理解?

  大野圭:其实您刚才所说的中国消费者一听到斯巴鲁,想到的就是运动性能、行驶性能,其实在全球范围,一说斯巴鲁更让人想到的不是运动型,而是能够亲近大自然,更好的越野性能、亲近大自然的性能,以及能带着拥有者去开拓他的世界,是这样的一种形象,这才是斯巴鲁在全球范围的一种形象。比如在美国,一说到斯巴鲁大家想到的而是傲虎这款车,在1995年之前说到SUV底盘都是以卡车的底盘进行设计的,虽然有一定的越野性能,但是在舒适性能方面不是很好,95年斯巴鲁推出傲虎这款车,以轿车的底盘制造了SUV,拥有越野性能的同时又有比较好的舒适性,因此在美国市场一听到斯巴鲁,大家想到的是大自然、想到的是越野性能,想到的是一种舒适,这一点在中国可能有所偏差。

  新浪汽车:这样的偏差,斯巴鲁有没有试图纠正呢?

  大野圭:我们确实在做一些纠正,比如说我去年上任以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试图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SUV在操控性、越野性方面跟其他厂家相比是有非常大优势的。评价一辆车好坏不仅是快,还有反应性、操控性,作为斯巴鲁SUV来说,有比较好的舒适性能,又有比较好的越野性,以及相对于其他的SUV更优秀的操控性,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这一点。

  新浪汽车:今天是广州车展开展第一天,斯巴鲁带来了什么样的产品阵容呢?

  大野圭:其实今天我们发布了两款车型,在去年广州车展的时候我们恰好发布了两厢翼豹车型,更偏向于运动型,今天广州车展的第一天我们发布了这两款车型。

  新浪汽车:这两款车有什么特点呢?

  大野圭:WRX来讲,它是相对于STI来说稍微偏舒适一点的车型,但是在你需要时,在你狠狠踩下油门时能够给你非常好的惊喜,带给你很好的操控性和运动性。STI是我们顶级车型,中国拉力赛龙游站获得了第一名,是代表了性能和技术的旗舰车型。

  这次发布了三厢,我们拥有了两厢和三厢的2.0,其实内在是基本相同的,但是外在不同,它适合于什么样的人呢?就是对于更年轻、更追求时尚的人,他们可能更喜欢两厢车型,而思想更为传统,或者是觉得轿车才是车,中国可能一直都有这样的传统观念,就可以去选择三厢了。

  新浪汽车:这是对斯巴鲁现有产品阵容的补充吗?

  大野圭:是的。

  新浪汽车:您觉得斯巴鲁在中国现有产品阵容的竞争对手有哪些呢?

  大野圭:关于WRX,其实应该是没有太多比较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高尔夫有一款进口车型GTI可能相对来说他们是有一定的竞争关系。另外您也应该知道,STI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三菱的Evo,如果Lancer增加配置了之后也许会跟我们有直接竞争对手,但是现在还不是。关于三厢的2.0车型,从尺寸来讲也许有一些比较类似的车型,但是因为其他的车型多数或者是全部是前驱车型,我们是四驱车辆,因此在这些方面有很大的差距。另外我们的2.0车型不仅仅是一款家用的普通轿车,而是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给驾驶者带来驾驶乐趣的车,因此我们认为它是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新浪汽车:今天这两款车有公布价格吗?

  大野圭:对。三厢的是20万9千8,运动版是21万9千8,运动导航版是22万4千8、WRX是33万9千8。

  新浪汽车:斯巴鲁在中国的产品阵容又进一步扩大了,这之前也有朋友问我斯巴鲁的产品,是非常懂车的朋友,所以他们愿意购买斯巴鲁的产品。请问在今后如何让那些对车还不怎么熟悉的消费者,他们愿意了解并且选择斯巴鲁汽车呢?

  大野圭:从驾驶乐趣角度来看,其实驾驶有两种乐趣,一种是纯粹驾驶的乐趣,驾驶起来很快,或者能超车,这样的乐趣,另外就是主动安全的驾驶操控性,当你遇见一些突发事件时,当你操控方向盘的时候,这个车辆能够完全按照你的意思行驶。对于喜欢和懂车的人来说,速度和操控乐趣是他们需要的,但是主动安全性能也是普通大众也需要的,对于普通大众我们将来会更加的强调他们的主动安全性。

  新浪汽车:您是觉得用安全打动消费者,让他们对斯巴鲁建立更深的感情而购买斯巴鲁的汽车,是吗?

  大野圭:作为斯巴鲁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它能够按照驾驶者的意志,完全走驾驶者需要的路线,这是它最大的特点。不管是主动安全方面也好,被动安全方面也好,任何消费者、任何人都是最需要的,我们斯巴鲁在这一点上又是非常突出的,比如说翼豹的两厢车,在日本是获得了同级别车里获得唯一碰撞安全五颗星评级。同时因为它的四驱,因为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的特性,决定了它的主动安全性相对其他车辆更好。融合这两个方面,以及操控性等等各方面,对任何消费者都是非常好的一个车辆。

  新浪汽车:今年市场不是太好,明年金融危机可能对中国会有进一步的影响,大野圭对明年中国车市如何看?

  大野圭:宏观的角度来说,中国一直保持着15%的汽车市场增长速度,但是毕竟受到经济方面的影响,也许在明年甚至是后年,增长程度会降低一些,比如说在10%左右,但是因为中国市场毕竟是一个增长的市场,也许增长幅度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但是一定还会持续的增长。

  新浪汽车:请问明年车市转淡,斯巴鲁汽车在中国会如何的应对?

  大野圭:我觉得首先最为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差异化,要告诉消费者我们的车和其他的车辆到底有什么样的不同,为什么要选择我们的车型。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广告宣传,以及通过培训让服务得到更好的提高,让消费者感到我们不仅产品好,而且其他各方面的软件条件都非常好。今年整体汽车市场假设是600万辆,假设明年仍然是600万辆,今年我们销售18000台,我们考虑明年增长到25000台,相对于整体市场这是非常少的,所以我们现在最需要考虑的不是在低迷的市场中怎样生存,而是如何告诉更多的人我们车的特点、我们车的好处,这是我们成长的一个基础。

  新浪汽车:请您给我们对今年和明年销量做一个预测。

  大野圭:今年会比去年加大,明年会比今年更大

  新浪汽车:今天非常感谢大野圭作客我们新浪汽车访谈,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