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严冬" 明年同悦销量起点为五万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1: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专访江淮总经理安进

新浪汽车专访江淮总经理安进

  新浪汽车讯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是一个新建建筑,它所在的地方曾是老白云机场的所在地。为了建新机场,夷为平地后重起新楼。这片红色的漂亮建筑的确没有让老白云机场的消失成为遗憾。

  不知江淮选择这里宣布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是否有别样的用意。5.98万到6.98万,比预期价格低了不少。可以想象,当钟情同悦的消费者知道,他们可以用之前预期的购买一辆1.3升标准版同悦的价钱,购买到豪华版时的选择。江淮的到店率和成交率将大幅上升。

  在这背后,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在通过B级车宾悦切入市场的江淮,面对宾悦意料之中的一般销售情况后,试图以此破旧立新的决心。

  江淮董事长左延安是一个务实的人,这次同悦的上市再次证明了,他看得清楚江淮。将他的战略付诸实现的江淮总经理安进同样如此。在听到他坦承“宾悦的确卖得不好。”“同悦预订量要稳健一点。”这些许多企业避讳不及的情况的时候,也许你对他所说的“同悦明年的销量目标起码是5万。”“江淮明年朝30万努力。”,增加不少信任。

  但同悦到底是否具有这样的资质?恰逢罕见经济危机,江淮又会受到多大影响?将如何应对?这是我们不得不问的问题。

  由此,新浪汽车荣幸地参加了对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的采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同悦认购情况良好

  问:简单的一个问题,目前的经销商,它的情况怎么样?我们年底之前预期的目标是多少?明年的走向是什么样的?

  安进:经销商的热情你们应该是了解到了,原来我们的标准是这样的,经销商第一批拿货的量要保证规模,从现在看,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自己的计划是在12月12号以前供应完第一批货,然后继续排产,为春节前的热销期做准备。我们相信国家启动内需的措施有效,明年确实还是看好,所以应该全力以赴。

  这个也不是夸张,明年我们会向上发展,快速具备规模效应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和大的环境有关系,我相信中国的经济,这很重要。

  问:金融危机对于江淮对海外市场的开拓会不会有影响?您对中国车企到国外抄底怎么看?

  安进:今年我们江淮汽车大概接近22000辆的出口,基本上达到了年初预期。当然,影响肯定是有的,但由于我们的海外市场分布得比较广,比如说南美,中东,东南亚等等,所以影响并不大。总的来讲我们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保持了适度增长。

  实际上,我们拥有一个组合优势。我们不仅仅提供轻卡或者是重卡、MPV,而是一个一揽子解决方案。这决定了我们的销售会有一个保障。

  国际经济情况不好,这对中国汽车来说不仅仅是危机,我们会深入实践学习科学发展观,加速产业转型,加速思想方式的转型,加速科技创新。那既然我们要发展,当然不能封闭。

  但我不赞成现在到国外去买工厂。我认为,相比之下只是引进技术和人才效果会更好。我们将来没有买工厂的计划,但是绝对会不断地整合全世界的资源,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研发水平。我们有这样的计划,而且行动非常积极。

  问:面对这样的市况,江淮将如何应对?

  安进:为什么江淮一开始就做B机车,这实际上是企业的发展思路。如果一开始就瞄准低端市场,去比拼成本,那会给将来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影响?功夫一定会不到家。

  我们不只是追求量,我们要做品牌。我们现在做一个中型轿车,它对技术、管理的要求很高。只有做中级轿车,才可以使我们锻炼我们的队伍,对技术研究得更深,对质量和管理要求更高,将来做得更好。

  这一年多来,我认为我们的目的是达到了。虽然宾悦的销量不是那么大,但是无论是对我们的供应商体系,还是对我们的制造体系,还是对我们的经销商,我觉得我们的目的是达到了。

  当然仅仅做到这样还是不够的,我只是说,利益要高,起点要高,不代表我要有规模。我不知道,真正的需求最大的市场在哪里,我们就是要找到一个适度的更加广大的市场,也就是说,我们要切入中国工薪阶层的家庭用车这个市场。

  我们还要突出江淮与众不同的东西,多一点中国人自己的东西,比如同悦的外观设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要不断地降低成本,使我们的客户、经销商有利,同时我也可以在大批量的生产过程中获得我的发展。

  至于明年的问题我认为,现在市场困难不是因为我们消费出了问题,也不是老百姓口袋里面没有钱,而是在于他们对明天的信心怎么样。北京房地产2万块一平米消费者也愿意买,因为他认为明天更好。现在他认为明天可能不行,一万他也不买。

  我认为中国的产业没有问题,只要政府能够把全体中国人民的信心激励起来,同时又出台一些鼓励消费的措施,我相信,明年的车市不会这么像大家想的这么悲观。

    用商用车养轿车的江淮已经适应冬天

  问:请问一下,如果一旦出现车市衰落,江淮如何应对?

  安进:对江淮来讲,我们一直在冬天。我很坦诚,宾悦销售并不大好。但问题在于,江淮在卡车领域成功之后再来做轿车。我们用商用车来支持轿车的发展。要是别人是明年才过冬,我是从前两年就开始过冬了。

  我觉得这个市场最困难的是,无论你要投入多少资金,都是支出。大家都说过冬,但一定不是把棉衣裹起来不运动,还是应该要适当运动产生热量来御寒,千万不要无所事事。江淮不会这样,我们会加强内部的管理,加深创新能力的提升,在已经投入的产品上多下功夫,对经销商的利益多些考虑。

  我觉得内部非常重要,资源的消耗对我们来说不是小数字。在这个过程中,节约每一度电都是很很有价值的。但节约每一度电的背后,大家节约的思想是更加难能可贵的。

    销售模式更加灵活化

  问:在重庆,江淮的一个经销商将江淮的商用车和轿车放在一起销售,请问您对此如何看?江淮以后将采用这种模式吗?

  安进:不一定,这是一个灵活运作的销售模式,有可能也能够加强品牌和专业程度,也可能提高资源的共享。在未来,它也许将会在农村发扬光大。对县一级的单元,我们不会将其作为一个二级经销来管理,那只是一种大排挡的销售模式。因为从微卡到重卡,江淮都有茶品。江淮在县一级的销售个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