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中高级车--试驾江淮宾悦2.0A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49  轿车情报
江淮宾悦外观
江淮宾悦外观

  之所以要起这样的名字,是我确实觉得你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都会给你一个自主品牌中高级车的形象。但如果就凭此说它是自主中高级车标杆,似乎为时过早。但如今四前速自动变速器的引用,无疑扩大了宾悦的客户群,如此一来,使得本来就颇有口碑的车系更加完善,嗯,江淮的第一款轿车便不同凡响了。

  最近我发现有一个好的现象:自主品牌愈发注重产品品质。从之前测试的中华(参数配置)酷宝,到新下线的奇瑞(参数配置)A3,我很欣慰地看到它们在细节之处的进步,我相信,稍加时日,定能产生质的飞跃,于是,我带着同样的衡量标准来关注江淮宾悦2.0AT。

江淮宾悦外观
江淮宾悦外观

  全新的动力组合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变速器。不同于之前试驾的车型,江淮宾悦此次为我们带来了一款自动档。虽然很多自主品牌旗下还没有自动档车型,但江淮考虑到宾悦这个级别的定位与用户需求,于稍后发布配备F4A4B 4速自动变速器的2.0AT,毫无疑问表明江淮的决心和对宾悦这个平台的信心。

  不要误以为这款发动机照搬手动档的2.0L。宾悦2.0AT拥有全新的动力组合,带MIVE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三菱4G43发动机在自动变速器的匹配下拥有100kW的最大功率,并且延续至6000r/min才悉数施展,同样,新车的扭矩也较之前有了一定提升,180Nm/4000r/min的扭矩在实际驾驶中更偏向于高转发力,同时,发动机的声线在高转时也颇为好听。其实,宾悦的3款发动机,都带有三菱的影子。动力部分一向是自主品牌的薄弱环节,借用国外成熟的技术固然是一条捷径,但拥有完备的自主研发能力是绝大部分自主品牌的当务之急,也是江淮应该重视的地方。

  低转的不济在应付沉重的车身时有些吃力,但如果让宾悦欢快的跑起来,它是不会让你失望的。经过莲花调校的底盘在我看来,是有实力盖过其动力系统的表现的。这是一套前双摇臂,后四连杆的悬架,这在同级别种堪称少见,并由江淮自行开发。仅凭这点,便无疑是全车最具看点之处。

  经过莲花之手的悬架,多少都带有一定的运动特性,宾悦也不例外。高速稳定性非常出色,车身的摇晃在超过140km/h的高速下都十分轻微,不会给你发飘的感觉。动力的瓶颈有时会限制你更快的加速,但底盘却时刻表现出沉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