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响头炮--试驾江淮宾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54  汽车与你
江淮宾悦外观
江淮宾悦外观

  作为江淮进军轿车领域的首款车型,宾悦装上了源自三菱的动力系统,江淮的轿车第一“炮”是否响当当呢?

  宾悦是江淮在轿车领域的首次尝试,很多人不禁要问,以商用车起家的江淮会成功吗?的确,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轿车市场,与宾悦同级的车型中,不仅有注重品质的合资品牌,还有先入为主的自主品牌,宾悦要想后来者居上,困难确实不小。试车前采访江淮汽车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他表示,宾悦作为江淮在轿车领域的“头一炮”,把品质之上的观念带给消费者的意义远大于盈利创收,因此,在宾悦设计之初,就定下了“为中国人的用车习惯量身定做”这一设计理念。

江淮宾悦外观
江淮宾悦侧面外观

  我们此次试驾的宾悦,与年初上市的车型最大变化是在动力系统部分。新车的动力系统使用的是三菱的直列4缸2.0升4G63发动机和4挡自动变速器,对于这套动力系统,国人其实相当熟悉,许多国产车特别是自主品牌的车都使用这套系统,成本低技术成熟是其独特的卖点,也正符合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设计理念。

  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峰值扭力分别为136bhp/6,000rpm和18.4kgm/4,000rpm,升功率只有68匹,这样的动力调校还是相对比较保守的,可能是期望更稳定的表现吧,少几匹马力也无可厚非。不过,它的动力输出数值比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2.0的机器已经高了不少,但与奔腾的2.0升相比,还是少了11匹,其实,数值并不能说明问题,实际的驾驶表现才更重要。

  怠速时发动机很安静,车内的震动也很轻微。挂入D挡轻踩油门起步,2,000rpm以下扭力还是有点弱,起步略显迟疑,一旦超过2,000rpm就表现的比较活跃。保持油门在一定的开度,发动机在超过4,000rpm后便像个粗犷的男人般不拘小节,高转时那浑厚的声线,甚至还能激发人的驾驶激情。超过5,000rpm,力量开始逐步衰减,不过运转表现依然够顺畅。事实上,在2,000rpm到5,000rpm的范围内,并没有明显的发力点,只是线性的输出,始终在推动车子不断向前。

江淮宾悦内饰
江淮宾悦内饰

  值得表扬的是,4挡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很顺畅,即使尽油加速,换挡的冲击也在可接受的范围。若是以正常方式驾驶,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换挡的冲击,行走表现在同级车中绝对算中上水平。回想我们曾经测试过的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2.0,搭配同样的动力系统,换挡的冲击却更加明显。其实,造一辆车并不难,但在许多细节如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等方面的处理,便不是一件容易事,由此可见,江淮首次踏足轿车领域算是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