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严冬" 明年同悦销量起点为五万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1: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专访江淮总经理安进

新浪汽车专访江淮总经理安进

    明年30万总量 其中同悦5

  问:江淮对于今年和明年的销售情况能否做一个透露和预期?

  安进:今年的销售大概是22万辆左右,我们预计不会低于去年的水准。但其中,轿车的贡献可以忽略不计。我们明年将向30万冲刺,25万到26万的目标是起码的。其中轿车是5万台,这是指同悦。宾悦能做到一万、两万我都会觉得很不错。

  实际上我对明年的要求是先做准备,不急于一下子大量投入,我们不是明年之后就退出汽车业不干了。江淮的路还很长,我们得沉得住气。江淮就按这个节奏往前走,先把自己的事情解决好,再做其它打算。

  问:国外市场的销量包括在江淮的销量预期中吗?

  安进:没有包括,还没有这个预算。国外经销商还是以置放样车为主,他们的任务是在当地多做市场调查,多做客户评价,多去发现我们在这个区域的声誉有什么问题,还需要做哪些整改。车也是有水土不服的地方,特别是沿海的地方,特别是在潮湿的地方,特别是在高原地区,需求都很不一样。

  问:明年的销售策略是如何布置的?

  安进:明年第一季度商用车的市态不会太好,之后我们会发力。轿车方面,因为我们的同悦已经上市,所以江淮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推向市场。包括宾悦,明年的行政采购一定是一个不错的市场。另外,江淮还有MPV,SUV等,可以给用户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式。

  问:同悦已经发运到四川市场了吗?

  安进:肯定发运了。

  安进:金融危机是一个消费信心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只要生产出来的车可以卖掉,那后面就可以继续生产。资金能够回收什么都好办,所以我们江淮的销售一线一定要深入到市场中去。

  问:江淮的销售网络将会做怎样的调整?

  安进:我们在考虑,不把县级市场作为二级市场来对待,而是要直接管理。十七届三中全会对农村问题的政策有所调整。县级单位的财政、行政都要由省政府直接管理,让高层可以听到农民的呼声。其实市场也不是如此吗?

  今年我们还有一些经济型卡车,所以一个系列的经济型的卡车,要扎到农村去。现在的农村市场对商务车的需求远远大于对轿车的需求,先帮农村解决生产工具的要求再说。

  问:现在很多的经销商和代理商都反映融资和渠道这一块有很多困难,江淮有什么解决之道呢?

  安进:这个问题太难了,我绝对认为是需要的,特别是对重卡。对轿车轻卡不一样,客户的需求不会很强烈。但实质上,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那就表示一定是我们的营销出了毛病,不能把销售切入到顾客的需求中去,你不能迅速产生有效的销售。重卡就不一样了。

  问:那么现在这个经济型的卡车,有什么样的产品?一直以来,对恢复产品的市场你们有一些什么想法?

  安进:实际上农村这个市场的需求非常客观,他提出一个严峻的问题,你能不能控制住成本。农村市场要求比较粗,你的产品保证基本、实用的功能,保证一个很好的服务体系就行了。但是,虽然大家都知道农村市场很重要,真正成功的却不多,我认为这是观念的问题。

  这写观念说起来很简单,但在做的时候,厂商容易还是追求高利润。我认为现在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生产资料价格全面下降,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在管理上下功夫,靠批量靠规模来保持增长,而不是追求单产的利润。现在困难还是有的,但一定要做。搞好农村是中央基本国策,现在要把农村市场作为我们商务车的一个最重要的地方,一定要把他抓好,我们相信第一步是小卡车,第二步第三步就有经济型的轿车了。

    需要反叛传统观念

  问:刚才您说的成本控制等措施,会遇到一些什么挑战呢?

  安进:我只能说是观念上的挑战。农村的条件差,城里条件好,因此你的队伍必须要热爱农村,可以深入进去,才能让你的成本可以撑下去。并且你还要抓住农村一些特别的需求,你比如说我们的安徽省农村,美的冰箱卖得非常好。他的市场应变思路非常快,比如,农村电压不稳,他就在冰箱内部集成了一个稳压器;第二个就是农村老鼠多,他就针对防止老鼠啃电线做了一些设计的优化。当然,中国东南西北部的农村需求都不一样,所以,你在农村市场发展好不好,要看你爱不爱农村。

  问:您刚才说,产品以适当的功能为主,另外,还要控制成本,能否具体解释一下?

  安进:第一个,以功能实用为主,不要过于去追求高技术含量,要考虑到消费者需要够用就行。第二个,追求大批量生产,而不要去追求对成本核算,要建立一个新的体系,否则就会出现问题。(文/梁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