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同悦RS展馆实拍 自主品牌两厢车又添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3:07  新浪汽车

同悦RS被江淮汽车有心地用卡通贴纸、玩偶装扮,显得时尚而可爱。(更多图片

  11月17日下午,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全球同步上市,此次江淮发布的6款同悦车型,分别搭载1.3升和1.5升引擎,售价4.98-6.68万元;在同悦上市的发布会同时,三厢同悦、两厢的同悦RS(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广州车展展馆内亮相,而江淮特别用玩偶装扮的同悦RS轿车显得时尚、灵动、活力十足,尤为惹人喜爱。

江淮同悦RS

  不过让人疑惑的是,今天江淮公布价格的6款车型均为三厢版同悦,两厢的同悦RS的具体价格却并未揭晓,在新浪汽车编辑的询问下,江淮汽车工作人员表示,两厢的同悦RS的价格在此次公布的价格区间内。而若果真如此,同悦RS的上市将极具杀伤力。

同悦RS高高翘起的尾部和动感的尾灯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两厢轿车的诉求。

  具体来说,之前有媒体指出同悦的竞争对手为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但从外观和配置上来说,同悦RS的直接竞争车型更应该说是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和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R,尤其是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自上市以来以其高性价比而畅销,但其价格区间为5.58万到8.38万,最受关注的1.3手豪价格定在6.38万,如此,定价在4.98-6.68的同悦RS之性价比可见一斑。

  而事实上,同悦RS与骏捷FRV所选用的发动机相同,1.3排量的均为三菱4G13发动机,不同的是FRV轴距为2580,比RS 2410长出不少,因此整车尺寸上要大一圈;但由于空间布局合理,RS居然留出了380L的后备箱,比FRV 314L的后备箱容积胜出一筹。从配置上说,1.3的同悦RS也是非常实在,ABS+EBD自不必说,双安全气囊、全方位倒车雷达等配置也在这款5万多元的车上体现,这倒是与骏捷FRV豪华型的配置相仿,都体现出了高性价比。只是同悦RS所有车型的刹车都是前盘后鼓,不像FRV的豪华型都是四轮碟刹。

RS所有车型的后轮都采用鼓式刹车,或许是个小小的遗憾。

RS内饰做工比较精致,操作台的设计、尤其是音响的设计别具匠心。

  在外观上,同悦RS一样是动感十足,其对用户群体的定位甚至也是追求时尚动感的年轻人,与FRV、F3R基本相同,RS高高翘起的尾部、夸张绚丽的尾灯,也正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两厢运动型轿车的期待;而内饰方面,骏捷FRV黑白相间的操作台饱受好评,估计同悦也是受此启发,在操作台、仪表盘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操作台中央疑似音响的设计,采用炮筒似结构,时尚而个性,让人眼前一亮。或许在RS加入战团之后,自主品牌两厢轿车之争会愈演愈烈。(图/文 新浪汽车 吴雪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