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nclave进口方式引进国内 目标锁定奥迪Q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6: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用车观念的转变,SU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近几年的发展势头相当迅猛,即使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出现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SUV车型的销量依旧处于上升势头。其中以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为代表的豪华SUV阵营,更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究其原因,无非是SUV驾驶视野出众,给人一种更强烈的驾驭感;高大的车身为驾乘者带来舒适的乘坐空间;加高的地盘为车辆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能应付国内各种复杂路况的挑战,SUV可以说集合了轿车的驾驶感受与乘坐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良好通过性,兼顾了多种的用车需求。

  既然SUV市场是块“香馍馍”,国内各大汽车厂商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上海通用别克作为国内最成熟的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一直没有推出SUV车型,单以轿车打天下的方式,显然已经不适合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了。不过这样的局面即将被打破,据可靠消息,别克旗下首款豪华型SUV昂科雷将以全进口的方式于年底正式上市,国内豪华SUV市场将迎来一位来自北美的重量级选手。

  目前国内SUV市场正处于两级分化的局面,即25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以及70万元以上的豪华市场比较受消费者关注。昂科雷作为北美最畅销的豪华SUV车型,在登陆中国市场之后,无疑会将目标瞄准豪华SUV阵营,在最畅销的细分市场内寻找自己的立足点,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但在该细分市场中,如何选择对手,还是非常有讲究的,过低的定位自降身价没有必要,而过高的定位则消费者难以接受,怎样的定位才是适合昂科雷的呢?

  看一款SUV是否符合豪华车型的定位,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性能是两大具有决定性的因素,通过和国内其他豪华SUV车型数据的对比,看看昂科雷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将锁定哪款车型作为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

  车身尺寸对比。SUV车型之所以受欢迎,大尺寸是关键因素之一,很多选择SUV车型的消费者,就是看中庞大车身带来的豪华感受。昂科雷的全尺寸车身,长度超过5米,宽度也在2米以上,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够大,豪华感出众。而国内的豪华SUV车型中,“大块头”的车型也不在少数,下表将对各款豪华SUV的尺寸进行一番对比,看看昂科雷的尺寸和哪款车型较为接近。

车型

昂科雷

奥迪Q7

宝马X5

沃尔沃XC90

讴歌MDX

5126 mm

5086 mm

4859 mm

4807 mm

4850 mm

2007 mm

1983 mm

2180 mm

1898 mm

1990 mm

1834 mm

1737 mm

1766 mm

1784 mm

1748 mm

轴距

3020 mm

3002 mm

2933 mm

2857 mm

2750 mm

  从车身尺寸来看,和全尺寸SUV昂科雷比较接近的车型主要有奥迪Q7、宝马X5等,这些在公路上已经习以为常的豪华SUV,能在视觉上给消费者很大的冲击,而从对比中可以看出,昂科雷的车身尺寸相比这些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车身长度和轴距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为其进入国内豪华SUV阵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动力性能对比。豪华SUV除了有宽大的车身意外,强劲的动力性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特征,昂科雷搭载了排量为3.6L的双模直喷SIDI发动机,在6档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输出强劲有力,可以说在全尺寸的外表之下,有着一颗同样强有力的心脏,通过和其他SUV车型动力参数对比,看看昂科雷的实力到底如何?

车型

昂科雷

奥迪Q7

宝马X5

沃尔沃XC90

发动机排量

3.6 L

3.6 L

3.0 L

3.2 L

发动机型式

V6

V6

L6

V6

变速箱挡位

6

6

6

6

最大功率

215kw/6300rpm

205kw/6200rpm

200kw/6650rpm

175kw/6200rpm

最大扭矩

366nm/3400rpm

360nm/2500rpm

315nm/2750rpm

320nm/3200rpm

百公里加速

8.4 S

8.5 S

8.1 S

9.5 S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昂科雷的动力配置和其他畅销SUV相比,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占据不错的优势,8.4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略微落后宝马X5那著名的铝镁合金直6发动机,和奥迪Q7的3.6L FSI发动机相比,在发动机、变速箱基本相当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领先0.1秒,由此可见昂科雷的动力水平还是相当有实力的。

  由于目前还无法得到昂科雷进口国内之后的其他具体数据,但从车身尺寸和动力性能这两大要素来看,在国内豪华SUV市场中,奥迪Q7无疑是和昂科雷最为接近的车型,无论是豪迈大气的外形,还是出色的动力性能,昂科雷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年底以全进口方式进入国内市场之后,昂科雷将很有可能锁定奥迪Q7 3.6L版本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目前奥迪Q7 3.6L车型市场售价在80-100万左右,虽然昂科雷的价格现在还无从得知,但可以预计的是,如果定价不偏离正常的范围的话,国内豪华SUV市场将会受到很大的冲击,特别是以Q7为代表的车型,将面临昂科雷强有力的挑战。另外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国内可选择的豪华SUV以德、日系车型为主,昂科雷作为美国车的代表登陆中国之后,为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的选择。北美最畅销SUV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同样好的成绩,令人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