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一个中兴(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2:32  汽车商业评论

  这种看似颇具理想色彩的提法显然会与老体制下的干部队伍有所冲撞,管理团队能否接受新文化并为之进行改变将成为未来中兴能否统一思想向前发展的关键,因此核心团队再造,成为肖伟目前最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尽管这种打破既有利益状态的做法会遇到不小的阻力。

  这一计划使中兴在团队管理方面加大投入,去年,肖伟分别从福特和菲亚特请来了余其瑜和麦克分别作中兴的总经理和CFO,以弥补和改变内部管理上的漏洞。

  “我们叫做构架VIP团队,这里的P不是Person而是President,这些人一定要比我还能干。如果说创业阶段靠一个人还可以,现在则是要靠团队的力量。”肖伟明白,成功打造核心团队并非一日之功,但大家一定要有心胸和共同的目标。

  “我现在收回的很多股份,在等着分给团队成员,将来也不排除中兴和其他企业有资本层面的合作。这几年,政府在创造条件帮助中兴,我们却未能很好地为政府做出贡献,接下来,中兴要通过发展回报政府,回报国家,如若有一天政府要收回资本,我也绝不含糊,但这些必须要有一个前提——让我们做自己要做的事情、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价值,而不只是组装厂,只是收取加工费。”

  现在,肖伟显然已经在着手打造未来中兴的框架。

  与长铃合资合作的工厂在同时开发5款承载式车型,其中包括两厢轿车、三厢轿车、wagon、SUV和CUV,在轿车还未获得目录的情况下,后年最先上市的将是一款CUV车型,而其对于销售模式的建立和梳理也在着手进行。

  成为皮卡行业的世界品牌是肖伟对中兴的另一个期许。作为中国皮卡行业的骨干企业,中兴皮卡已经逐渐在高端领域具有竞争力,并在制造等方面具有优势。据知情人士称,这也是长安主动与中兴寻求合作的重要原因。

  10月14日,经过反复商洽,长安与中兴达成协议并正式签约,双方优势互补,长安借助中兴制造等方面优势为之生产两款皮卡产品,产品将以长安品牌利用其海外渠道进行销售。

  但尽管如此,对于尚未真正形成品牌的中兴而言,要成为世界品牌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工程”。

  “接下来的4年,我们会把产品的价值做出来,要让用户懂得中兴的车,懂得中国的车,得到他们的认可和信任。”事实上,在肖伟心中,已经为中兴目前所拥有的三个平台系列的车型做好了定位,并将目标仍然放在了国内外两个市场。

  “皮卡面对的是创业的人,懂得生活懂得工作;SUV消费群体既能享受工作又会享受生活;CUV面对的消费者是喜欢追求生活时尚的群体,这些产品可以帮助他们低成本实现时尚,不需要花费那么多代价。”这种很温情的诉求在之前中兴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中,很少能寻到痕迹。

  事实上,包括团队、产品、营销、文化等在内的变革,肖伟已在中兴内部构架了3年,但由于体制的约束一直未有起色,现在,当最大的障碍开始扫清时,中兴要动真格的了。而必须正视的是,立刻操作很简单,但要真正改变企业组织、流程、文化却并非表面之功,对于中兴和肖伟来说,这场变革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兴旗舰SU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