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与华翔因为中兴前身的体制原因而放弃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3:22  新浪汽车
宝马与华翔因为中兴前身的体制原因而放弃合作

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

  新浪汽车:为什么后来华翔要将富奇收为己有,而抛下中兴?

  肖伟:在2003年华翔进入中兴之前我们就收购下了富奇。富奇当时叫越野王,拥有4500陆地巡洋舰的全套车身模具。自2004年,我们启动了新产品设计,准备开发一个Cross风格的承载式CUV,包括后续规划。为此,我们在江西征收了一千亩土地建厂房,准备大干一场。但是后来华翔却从中兴撤出,通过资本手段将富奇收归己有。中兴就又回到了原点,只能从头开始做。

  中兴当初是把富奇外资和内资的股份百分之百接下来的,而富奇的员工都转制了,但中兴却没有转制,员工身份没有买断。产品方面,中兴拥有的是最老的海拉克斯皮卡车型技术,富奇拥有的则是4500陆地巡洋舰SUV。中兴有一些历史包袱,富奇则没有。这是华翔接手富奇的原因。

  田野还曾经和宝马谈过合作。宝马之所以后来能跟华晨合资,就是因为通过和中兴的项目认识了华晨。至于没有选田野,原因应该是宝马认为田野的体制有问题,于是和华晨一拍即合。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