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野破产让中兴终能转变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3:22  新浪汽车
田野破产让中兴终能转变体制

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

  新浪汽车:如今中兴没有了包袱,但也没有了伙伴,日后的发展只能靠自己了。

  肖伟:这方面我有些体会。华晨刚开始做汽车时,我们曾去一汽考察咨询怎么做汽车。在长春一汽的招待所里,一汽的主要领导都在,他问,“你们做汽车?你们懂汽车吗?”我们当时说,对不起,我们不懂。但最后,第一个自主品牌的轿车是谁做的呢?是华晨。当时一汽做的什么车呢?就把奥迪的车标换掉,就改叫红旗。

  我们再说融资。华晨十年时间从零做到三百亿,这期间谁投过钱?当时国家就以国有资产委托经营的路子给了一些政策而已。当时,江泽民总书记曾说,我们这些年轻人(华晨创始者诸人)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院校出来,身上带着使命。

  中兴也一样,走到今天,我们不仅没有通过合资得到投资,还一直为田野集团输血。现在田野破产,员工身份得以解决,中兴甩掉了一个包袱,且得到了一个能发挥创造力的好体制,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