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为辽宁省关注本省利益而让华晨退出中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3:22  新浪汽车
因为辽宁省关注本省利益而让华晨退出中兴

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

  新浪汽车:但之后,中兴似乎进入了低谷。

  肖伟:是的。在1999年合资高速增长4年后,中兴进入了低增长,直到现在。主要有这样一些原因。第一,过去高增长所以靠的产品平台太老化。第二,主要依靠皮卡,品种单一。SUV领域基本空白。第二,华晨被判定归属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有新的考虑,对在河北投资积极性也就不会太高。当时不光是在河北,包括在宁波、湖北、贵州的项目都撤出了。这对中兴的影响比较大。

  还有一个客观原因。成立中兴的谈判只用了十天,到后来双方对出资方式等等问题产生了很大的矛盾。这些问题造成了中兴没有办法去发展,持续了很多年。

  包括在华晨撤出后,中兴又经历了华翔进入,收购江西富奇,华翔退出等事件。这对我们的影响,这使我们没能真正在产品的投入和管理上下工夫。

  第二,管理体制的问题没有解决。中兴虽然合资了,但员工身份还是铁饭碗。体制没有解决,股东又经常变化,外部环境不允许在管理上、产品上进行变化,这造成中兴这几年只能苦苦维持。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