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自主乘用车有望后年上市 规划六个车型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2:18  新京报

  

上周四,北汽控股在顺义研发基地奠基现场展示了“北京700概念车”。本报记者 陆原 摄

  上周四,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在顺义奠基,北汽控股方面表示,该基地建成后将提升北京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同时记者获悉,在自主品牌车型开发方面北汽已有规划,该公司未来将打造包括越野车平台在内的六个车型平台。

  研发基地提升自主能力

  据介绍,上周奠基的“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建设项目斥资16.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5.8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竣工。在奠基仪式上,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称:“自主创新是北汽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根本途径。”

  该基地未来将为北汽研究总院提供更加完备的设计、试验、试制与自主研发能力,并与北汽福田商用车研发中心共同构成北汽完整自主的研发体系。

  据了解,在2007年提出要“走集团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发展战略后,北汽控股便开始加速在乘用车型自主研发方面的建设,并于同年通过整合资源成立了北汽研究总院,负责北汽控股自主品牌乘用车型的研发。

  2010年后一年一款新车

  北汽控股曾在去年4月对外发布了乘用车自主品牌“北京牌”,并展示了三款“空有其壳”的概念车。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上周向记者透露,今年已是北汽控股自主品牌车型研发的“决战年”。

  汪大总表示,北汽研究总院目前正在同时进行四款车型的自主开发,其中两款为越野车型,两款为轿车车型,此外还有两款混合动力车型也在开发。“这些车型的概念设计已经完成,今年进入工程开发阶段。”

  北汽控股方面也证实,今年该公司将着手筹划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售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方案,并力争在2010年开始“陆续实现自主研发的北京牌轿车、SUV越野车上市”。

  “我们将力争在2010年后每年推出至少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汪大总称。

  计划打造六个车型平台

  汪大总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未来在“北京牌”车型的自主开发方面,北汽研究总院将规划打造共六个车型平台。

  “其中两个平台是越野车平台,一为轻型越野车平台,一为重型越野车平台”,汪大总介绍,“轿车有四个平台,将覆盖A0级到B级范围。”

  而在这些自主品牌车型的生产制造方面,汪大总称也有规划:“北汽制造和北汽株洲生产基地将是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生产制造基地,另外计划自主品牌轿车中的高档产品初期在BBDC(北京奔驰)内进行生产。”

  汪大总希望用5到6年的时间,“北京牌”能够进入国内自主品牌的第一阵营。

  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汽制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