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牌欲成为自主品牌精英 新豪车将采奔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20: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沈欣)“北汽自主研发的高端品牌将采用奔驰的动力引擎,各方面的技术水准将与在北京奔驰生产的奔驰轿车看齐。”日前,在北汽集团内部的小范围座谈会上,北汽研究总院院长汪大总对记者透露。 

北京车展上的北汽展示的800豪华概念车

北京车展上的北汽展示的800豪华概念车

  据了解,北汽控股公司2010年将有6款完全自主研发的新车型投产上市,其中将包括两款乘用车、两款越野车和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我们希望今后北汽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能够达到5%,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并且北京牌将能够成为自主品牌精英产品。”汪大总说。

  记者从北汽控股公司了解到,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新基地在1月17日正式奠基,建成后北汽研究总院将重点推进这6款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和投入,并着手筹划销售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方案,力争在2010年正式投产上市。北汽研究总院今后将主要进行越野车、乘用车以及新能源车的开发工作。

  汪大总介绍,北汽自主品牌越野车主要以两个平台进行产品规划,宗旨就是传承历史,创新未来。一个就是B40轻型越野车,这种SUV具有比较强的越野性能,属于城市型SUV一种,另一个就是代号为B61的重型越野车。其中B40今年年底下线,明年推向市场。

  在乘用车方面,北汽自主品牌规划了4个平台,从B级高端车向下延伸。其中北京800乘用车将主要面对国内中高档公务用车市场,这款车定位为B级或B-级自主品牌精英,车型的各个指标将与国外同类型产品非常接近,该车将采用前置后驱的动力设计。此外,北京700型产品将是一款B-型紧凑型家用轿车,这款车面对的消费者将是中等收入阶层,这两款车都将在北京奔驰公司生产,其中一款产品将采用奔驰轿车的动力总成。而北汽自主品牌还将有500、300两个轿车平台,产品涉及CUV、轿跑、MPV、三厢及两厢轿车等产品。

  此外,北汽自主品牌还将涉及混合动力车,汪大总介绍说,北汽去年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混合动力车还仅仅是并联式的中度混合动力样车,而由北汽和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E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配备混合动力发动机,北汽新一代的混合动力车已经可以实现全混状态,与目前丰田普锐斯的技术水平相当。

  北汽自主品牌目前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规划设计,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今后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北京牌”产品,尤其是到2013年之后将会有更多产品出现在市场上。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汽制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