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闯风云路--试驾09款福克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5:31  《汽车导报》杂志
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内饰
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内饰

  舒适的驾乘体验

  福克斯一直以来都以扎实的底盘和驾驶感受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虽然新车在机械配置方面没有给我们有很多的惊喜,但驾驶感和乘坐感上比福克斯进步不少。

  先谈驾驶感,福克斯的驾驶感觉十分好,怎样才叫好呢,我们从人与车的“沟通”方面说说。车辆在“执行”驾驶者作出的指令时,几乎做到了百分百的效果,也就是说,车辆的操控很听话,而且在“听话”之余,还和驾驶者进行“沟通”。可能读者看到这里会觉得,我们将福克斯的评价也太高了吧。不,当你驾驶过福克斯就能明白我们所说的那样,福克斯的底盘设定非常到位,路面的信息由轮胎及悬挂以及车身的某个部分传达给驾驶者,令驾驶该车时,对路面或者对车身的控制更随心所欲,驾控的信心也提升不少。

  前麦弗逊式、后独立式悬挂以及前后副车架的设计,加上扎实的底盘和高刚性的车身,新福克斯很好地延续了福克斯在操控方面的精髓,这种驾驶乐趣只有福克斯身上独有,A级车阵营里,可与之相提并论的,恐怕不多。

  再谈乘坐感,首先,我们认为有很大进步的是车厢隔音。新车的车厢比福克斯更安静了,这有赖于福特对NVH静肃工程的运用,其中平整式底盘的规划有效减少了空气对流时的噪音,全车底盘覆盖了隔音材质,切实做到了降低路面噪音,这在静谧的青海湖边,我们以高速巡航时体会到了很好的效果。

  另外,福克斯的座椅也应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高度适中, 可以让乘坐者的小腿自然平放, 而不会有“弓”起的不自然姿势。此外,高度合适的座椅还可以让乘坐者上下车时, 花费最小的力气即可以撑起全身, 这一设计对于老人尤为体贴。坐垫的设计使得乘坐者整个大腿重量可以完全由坐垫支撑,而椅背结构设计扎实,其高度足以支撑整个腰部和背部,给乘坐者最厚实放心的支持。

  福克斯的后排出风口,让后排乘客也享受到了周全的待遇,并且大大提高了车内温度调节的速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豪华型还新增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可根据日照强度与车外温度自动调节空调的风速和温度,增添了舒适与便利。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