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运动的奢华—试驾新奥迪A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5:24   《车评·汽车博览》 字号:

运动与奢华体现在金属和木饰的运用上
运动与奢华体现在金属和木饰的运用上

 本色芩木木纹装饰追求未加雕琢的天然效果;许多功能键都增加了金属装饰,显得更加精致
本色芩木木纹装饰追求未加雕琢的天然效果;      许多功能键都增加了金属装饰,显得更加精致  

  在动力系统方面, 最新的3.0 TFSI 发动机采用了机械增压方式。以前没有得到推广主要是因为噪声难以控制, 现在通过将两个中冷器分别连接在冷却回路上, 从而提高了进入燃烧室空气的含氧量, 这个新技术使机械增压器的噪声降到了最低。所以在驾驶中很难感受出3.0 TFSI 与其它发动机有何不同。

新奥迪A6发动机
奥迪A6发动机

  奥迪使用机械增压器的根本原因是机械增压的迟滞效应微乎其微, 增压器在很低的转速下就可以参与工作, 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如自然吸气发动机那样直接。并且在民用车领域( 低增压), 机械增压可以像涡轮增压一样达到提升动力的目的。另外, 由于结构简单, 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制造及维护成本都比涡轮增压低很多。

  这套机械增压装置可提供最大0.8 巴的增压压力, 从而令3.0 升V6 发动机的功率达到了290 马力, 自2850 转直至4850 转都能发出420 牛·米的最大扭矩。较之3.2 FSI 的动力数据有大幅度提高,与4.2 FSI 相比亦不逊色多少。今后,3.0TFSI将取代3.2 FSI 的位置, 并成为国内A6 L 的顶级发动机( 由于新消费税的影响, 国内将不再生产4.2 升排量的A6 L)。

  新的后排真皮座椅更加柔软、舒适

  试驾中的表现证明了它确实有挑起大梁的能力。平时运转安静、平顺, 需要高动力输出时又能快速爆发, 尤其是中途加速的能力非常突出。这种收放自如带给人们特别轻松的驾驶感受, 好像动力的源泉就存在于心意之中。从另一方面讲,3.0TFSI 在保证高动力的同时重量却很轻(189 公斤), 这减少了前桥的负担。转弯时, 车头的负载变化微乎其微, 动作依然灵活、动态依然稳定。配合quattro 全轮驱动和空气悬挂等原有技术, 新A6 L 仍可称得上是公路上的猛兽。

  不过人们却没必要为油耗担心。得益于强大的低扭, 这台发动机多数时间里只在低转速区间运转。比如用100 公里/ 小时的速度巡航, 转速只有1700 转。厂家公布的数据显示, 装配3.0 TFSI 的A6 L等速油耗仅为7.9 升, 综合油耗也不会超过10 升。另外, 新A6L 也将沿用2.0TFSI 、2.4 和2.8 FSI 发动机。

新奥迪A6L
奥迪A6L 的2.4、2.8 FSI和3.0 TFSI 车型

  今年, 奥迪计划在国内完成12 万辆的销售目标, 毫无疑问即将上市的新A6L会进一步稳固现有市场份额。

  新奥迪A6L已于9月24日上市,此次上市的新奥迪A6L共有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10款车型,形成了一个空前完整、强大的高档C级车阵容。这10款车型包括:新奥迪A6L 3.0TFSI quattro豪华型1款新增排量车型,A6L 2.8 FSI和A6L 2.8 FSI quattro不同配置的3款车型,以及A6L 2.4、 A6L 2.0 TFSI不同配置的6款车型。原有的3.2FSI和4.2FSI车型已停止生产。新奥迪A6L 3.0 TFSI quattro豪华型售价为696,000元人民币,其他9个版本车型的价格基本不变,价格区间为348,200元到650,200元。

  作者:白建安 赵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