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驾车出游 车损别忘拍张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02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车辆在外地出险,如果是单方事故,而且损失很小,不影响行车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不去现场定损,而让车主自己拍摄一些现场照片,然后交保险公司处理。

  征得同意车主自行拍照

  不少人认为,给事故车拍照是保险公司的事。车主可以自己拍摄吗?车盟车险专家表示,虽然保险公司的理赔工作流程中要求必须查验事故现场,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车主自行拍摄的照片也能给保险公司处理理赔案件提供有利帮助。

  怎么拍摄才能让保险公司认可

  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些基本方法:第一步要从车头到车尾(车牌照能看清即可)方向照一张事故现场的全景,目的是让理赔人员了解事故现场的环境;第二步近距离多角度拍摄车辆和被碰物的接触情况,此时车辆牌照要清楚、要有全车的影像;第三步近距离拍摄碰撞点;第四步将车辆移开后分别拍照,拍下车辆损失部位和被碰物上的痕迹。这样的现场照片基本上就可以采用了。

  □吉学锐

  来源: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