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快跑--对比测试飞度马自达2雅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1:16  汽车之友
雅力士的滑移后座可在行李箱与后座之间自由调配空间
雅力士的滑移后座可在行李箱与后座之间自由调配空间

  奥运开幕前,我们远赴珠三角,为大家奉上一场入门级家用小车的小型运动会。谁能在这场全能比赛中脱颖而出?是空间实用性上佳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运动风格突出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性能均衡优异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裁判组将给出答案

  入门级的日系小车在国内刚刚完成了新一轮布局,在油价飞涨的今天,这些经济型小车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很多读者朋友都曾来电来函咨询相关车型的详细情况,尤其希望能尽快看到真刀真枪的对比测试文章。其实,我们也早就打算将它们凑到一起热闹热闹了,就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为了不给北京交通添乱,我们试车小组主动出击,一干人等杀奔珠三角,在飞度和雅力士的老巢挑起争端,再加上马自达2积极求战,三款最具代表性的入门级日系小车终于被我们圈到一起,一场精彩的小型车运动会就此拉开帷幕。

  依惯例,先简单介绍一下三位参赛选手。从车型的发布时间来看,飞度无疑是当中最年轻的一位,去年底它在日本刚刚完成了更新换代,广州本田随即将其引入,7月份国产新飞度已经正式上市,它要延续上一代车型在国内市场的上佳表现。

  马自达2的款型也很新,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这款车刚刚露面,不久之后它就出现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生产线上,出人意料的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三厢车型(马自达2 劲翔)很快也接踵而至,这充分说明了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这款上市不到一年的新车已经在欧洲广受好评,但目前马自达2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还是不温不火,初来乍到嘛,总有个适应的过程。

  在国内比新飞度早上市仅半个月的是与它同城德比的冤家对头——雅力士,其实丰田这款全球小车早在2005年底已经在海外出现,它所取代的就是原来天津一汽生产的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广州丰田依靠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一枝独秀创造奇迹之后,丰田毅然将雅力士迁至羊城,虽然这款车进入中国的时机有点晚,但实力仍不容小觑,从声势浩大的前期市场推广就能看出,丰田对雅力士寄予厚望,目标就是要扭转上一代车型在国内市场的不利表现,从飞度这些既得利益者手中抢回其应得的份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