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惟:我是改革者 推动长安铃木二次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52  新浪汽车
王惟:我是改革者推动长安铃木二次创业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新浪汽车:您是2006年初到长安铃木,这两年多的时间怎么去进行工作?

  王惟:长安铃木给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营销方面的平台和机会。我2006年来时,正好面临长安铃木的第二次创业。在如此一个变革时期,我要扮演一个改革者的角色,推动、领导这个变革。我也非常清楚这样的使命。实际上这两年来,我们做的是在营销体系和营销技术方面,一是把这个品牌的内涵,包括品牌的推广做好;第二是要建立一个适应现代竞争、消费特征的营销服务体系。现在,这个体系已经建立起来,而且得到了认同;第三,这几年我们开始致力于做技术营销。过去对营销这一块的理解就是打资源仗,做一些降价、新产品投放来拉动。而我们通过技术营销,把整个体系串联起来,用体系的力量来推动营销。

  新浪汽车:你对汽车营销有怎样的感悟?

  王惟:中国的营销还是比较粗放型的,就是单纯使用营销资源。比如,如果一个营销老总运气好,给了他足够的降价空间、渠道资源或者是产品资源,他一扔出来就可以出效果。

  但是现在汽车市场进入过度竞争阶段,消费者在逐步成熟,那你怎么精准你的营销和服务?说白了,你不能凭定性的东西、凭感觉去判断,你必须需要一整套的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企业关键绩效指标)数字来支撑你的整个决策,还需要营销数字系统工程来决定你的工作方向。我们要非常专业地做营销。

  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都有关键的KPI,而且他的KPI在不断变化,他通过KPI来不断调整它的流程,KPI下去了,他要怎么样调整他的工作方向、流程,去研究问题,使每一个部门都不断重复做他的工作,变成一个专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