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惟:对长安铃木营销做系统变革 导入技术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52  新浪汽车
王惟:对长安铃木营销做系统变革导入技术营销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新浪汽车:长安铃木正在进行的内部改革,是在哪些方面,进展如何?

  王惟:从2006年开始我们对营销整个做了一个系统的变革。首先是组织架构上的变革,内部的整个组织架构和经销商的组织架构,都做了适合目标消费群体的变化。我们希望通过组织架构的变革,丰富完善我们的功能、服务职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当然现在很多企业很早就有了这种成熟的架构。长安铃木原来的销售部门仅仅是一个销售的职能,现在我们叫营销服务部,成立了6大部门:是销售、市场、服务、网络、布点、资金。

  随着这些架构的完成,可以首先全方位地服务我们的经销商,推动经销商的组织架构做一系列的变化。比如销售服务一体化,打通这一块原来的脱离状态,成立了客户中心,还有市场部门、销售部门等,这使经销商组织架构得到完整化。

  第二,我们导入技术营销。以顾客满意度的关键指标,改进我们的服务流程。我们也请专业的公司每个月对我们经销商的客户满意度进行评估,区域经理非常有针对性地每个月去指导经销商做一些纠正。

  我们现在也加强了和铃木本部在新产品开发、投放方面的沟通,使他们在工作中更多倾听我们的声音,使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包括产品改进更加有针对性,更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群体。

  第三,提出科技产品低能耗企业的理念,加强品牌的推广。这几年我们不断通过一些新产品的投放,包括我们的改款车、限量版的车,不断丰富完善我们的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