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惟:消费越成熟长安铃木未来的机会就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52  新浪汽车
王惟:消费越成熟长安铃木未来的机会就越大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新浪汽车:今年是长安铃木15周年,应该说取得很多成绩,但也错过了一些机会,您觉得未来长安铃木的机会在哪儿?

  王惟:回顾15年长安铃木的历史,它一直坚守的就是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理念,尽可能地生产更高品质更低价格的产品,让消费者一次购买的成本很低,包括在使用过程当中的成本也是尽可能做到最低。

  应该说十几年来,我们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今年我们预计15年总销量接近90多万,明年可能就会超过100万。

  对于长安铃木来讲,这十几年来投放了四个产品,就能做到这样一个数字非常了不起。我们从2005年开始,总结前期的一些经验教训。第一,我们加快在中国市场投放新产品的进度;第二,加大品牌推广的宣传力度,加大对终端消费者客户满意度,这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的一个方向。

  长安铃木的机会是虽然中国市场非常大,但汽车消费还处于初期。消费者有许多非理性的因素,比如说对油耗、精品车的关注。可能有的为了讲面子,买一些更大、大排量的车。我相信随着汽车业十几年的发展,随着各个企业将最先进的产品投放中国,我们消费者经历了十几年的消费后,会学会从自己的需求出发,寻找自己喜欢的产品。

  从国外的情况来看,成熟国家的销售总体中,像长安铃木生产精品的小排量车型毫不例外都占着非常大的比例,欧洲是55%,但中国现在还不到20%。随着中国这一比例的上升,我认为我们的机会会越来越大。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市场现在对这类车型的需求量也在增大,表示这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所以,对长安铃木来讲,只要好好地做到品牌,产品不断更新投放,再加上对消费者这一块不断提升我们的营销技术,不断提升对消费者的服务,相信将来会在中国市场有一个很好的爆发。

  新浪汽车:相对于其它企业可能机会更多一些。

  王惟:对。

 

    小型车需政策推动  消费者观念变化还需3、5年

  新浪汽车:应该说国家对小型车的态度很明确,尤其最近又调整了消费税。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并不是很明显,小排量车的增量并没有很大。

  王惟:还有下滑的趋势。

  新浪汽车:问题在哪儿?怎么去改变这个趋势?

  王惟:首先国家的政策确实在不断地改变,但是我们认为力度还是不够。国外买小排量的税收和买大排量车税收相差几倍,但我们只有几个百分点,这样是不够的。

  再一个是舆论的导向,对小排量车这一块关注的也少。因为中国消费还有一个特点,是面子消费,大家追求大排量、大车型。当然,现在汽车已经开始进入成熟消费品的阶段,这方面会得到很好的抑制,消费者对车型的选择更加成熟。

  新浪汽车:中国人对消费小排量车的转变,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王惟:应该是3、5年,不会太长。我觉得现在有很多因素都有利于中国消费者的成熟,比如国家政策的导向,密集的小型车产品的投放,中国技术的进步,让小型车的选择面越来越广。我很多朋友原来开奥迪,现在也在考虑是不是买天语这样的经济车,在家代步用。

  对我来说,在家里边就用这样的车。我们的用户也有开宝马、奔驰的,但是跟朋友聚会或者是自己出去办点事就开开天语,这样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也预示着我们的前景会越来越好。

    包括我们在二手车的表现,二手车的残值非常高,残值实际上是根据使用过程中车的品质。这是我们一直致力于低能耗、高品质企业产品生产研发的理念,应该来说是我们感到很欣慰的,消费者是认同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