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惟:汽车已成日常消费品 消费者要体现个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52  新浪汽车
王惟:汽车已成日常消费品消费者要体现个性化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新浪汽车:我注意到尤其是您到长安铃木之后,做了很多创新性的营销模式包括限量版、色彩营销、奥运版等等,这是基于什么考虑?它的效果怎么样?

  王惟:汽车我最基本的判断,在过去中国认为是一个奢侈品,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富裕,这肯定是一个日常消费品。而越是日常消费品,比如衣服,就更要体现个性化。所以,汽车市场会越来越细分。在细分市场里边还要突出个性化、差异化。同一块细分市场,像小排量天语三厢还得有差异化。基于这样一种考虑。

  前几年我们就发现消费者自己将雨燕开去改装,加尾翼、改颜色,有这样的需求存在,我们发现了这一点。很多消费者也跟我们讲,能不能厂家自己来改,我们更简单一些,而且品质更能有保证。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做了这样的事情。比如说天语锐骑限量2008部,买了以后就不会再生产,买到的消费者以后会永远跟别人讲,我这是2008部当中的多少部。像雨燕,我们推出春夏秋冬版,他们说一炮打得比较响的就是粉色语燕,出来之后500台很快就销售一空,现在还有人找我们希望还能生产,我们说这肯定不行,我们如果要生产,也是生产另外一种模式。

  我们不求量做多少,但要让消费者觉得,到我这个店总有特色的东西可以选,就像到商店、品牌店选衣服,总能找到一款很别致的颜色和款式。

  新浪汽车:现在是不是也是因为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促使你们做这种营销?

  王惟:对。消费群体越来越大,各个群体都有。我们希望产品做得更加年轻、有生气、有个性,让消费者能到我们的4S店逛的时候,找到这样的元素,引起共鸣。

  虽然锐骑这一款非常运动,年轻人喜欢。实际上我们发现买的中年人也很多,因为它代表一种汽车生活,不受年龄的限制。老年人、中年人也喜欢富有轻松活力、有力量的一些元素在里边。所以,我们希望把这种汽车文化融入到汽车当中,在他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给他们带来一些新的精神上的活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