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销量增幅超过SUV Cross成车市“第三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天语SX4悦享
天语SX4悦享

Crosspolo
Crosspolo

  上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9月,乘用车市场走出低迷,呈现明显回暖趋势,其中交叉型乘用车(Cross车型)增长最为明显,且超过了SUV车型的销量增幅。种种迹象表明,Cross车型已经逐渐成为继轿车、SUV车型之后,汽车销售的第三类主流车型。

  Cross风继续横扫车市

  自去年上海车展之后,汽车市场迅速刮起一股强劲的“Crossover”风潮,具备Cross功能的车型大行其道。目前,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日产、南汽名爵、马自达、宝马、奔驰以及自主品牌的奇瑞等众多厂商纷纷推出了融入Cross设计理念的多功能、交叉车型。据统计,9月,全国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50万辆,环比增长13.72%,同比下降31.30%;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70万辆,环比增长5.53%,同比增长7.35%;交叉型乘用车销售8.48万辆,环比增长45.15%,同比增长7.74%。从1-9月销量总量来看,交叉车型也保持了较快增长。从全年1-9月销售数据来看,交叉型乘用车销售82.53万辆,同比增长13.55%。

  汽车消费“跨向”一车多用

  在设计上将多种车型的优点融合一身,“Cross”概念给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消费视角。上海大众成都一经销商认为:“Cross车型之所以能有如此精彩表现,其一车多用的跨界风格应该是主要原因。”

  “我们家的购车计划中只有一辆车的预算,因此在选车的时候非常注重汽车的多功能性,Cross车型为我提供了这种可能。”车主张先生表示。而在国内推出首款Cross车型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的长安铃木总经理王惟也表示:“消费汽车,不仅仅是消费车本身,更是为了消费由汽车传递出的生活文化。Cross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Cross车型的跨界驾驶感受,传达出城市人自由驰骋、随心所欲的追求。”

  Cross车跻身车市主流

  随着70后、80后年轻一族逐渐成长为汽车消费的新主力,不安于固定格局的他们,很难为单一定位车型保持太多兴趣,而具有时尚外观和多种交叉功能的Cross车型将成为他们的新宠。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Cross的概念在北美等汽车市场非常流行,代表着一种综合多种车型特点的跨界车型。2008年北美车展上,包括宝马X6、丰田Venza、福特KUGA等在内的多款Cross车型悉数登场。而刚刚结束的巴黎车展上,Cross概念同样也是大行其道,MINI、雪铁龙、雷诺等汽车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Cross概念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Cross已经不仅仅是轿车与SUV的单纯跨界,更蔓延到轿车、SUV、跑车等多种车型之间的交叉。各大汽车厂家竞相争夺的一块市场,也充分反映了国内汽车消费需求普遍升级的趋势,从目前的市场消费形势来看,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Cross将成为车市流行的主旋律以及消费的趋势。

  记者 陈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