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奥拓停产 新奥拓可能花落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核心提示

  [日前的成都车展上,长安铃木副总经理不经意地对长安奥拓作了个交代——长安奥拓已经于7月31日停产。近几年前渐渐冷却的长安奥拓,停产前没有更多的征兆,甚至停产也静悄悄。

  而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个汽车生活的大事。长安奥拓的停产,标志着一个中国汽车时代的远去,另一个时代的到来。长安奥拓留下4个世人无法超越的标杆。而近日亮相巴黎车展的新奥拓是否花落重庆?这是长安奥拓留下的最大悬念。]

  视点.事件

  悄然停产两月多(标)

  对于奥拓的停产,长安铃木未召开过任何正式的媒体会,只是在成都车展一个小型专访会上不经意的做了介绍。王惟透露,长安奥拓以后在中国就不再生产。现在,还有大约5000辆左右的库存车,预计会销售到年底。而奥拓停产后闲置的生产线,已经进行了撤除和改造,用于生产雨燕天语SX4羚羊等车型。

  停产奥拓是否会降价促销?王惟表示,剩余的奥拓不会在价格上做大的动作,因为微型轿车领域,多年来价格下降成本增加,利润是非常稀薄。同时长安铃木为奥拓准备了10年的维修配件,意味着直到2018年,奥拓都维修无忧。

  视点.回顾

  13年创下4大标杆(标)

  自1995年第一辆车下线,长安奥拓在中国走过了13载,在中国创下了4大标杆:

  其一,燃油经济性。目前在中国的小型车或者微型车中,能100公里实际平均油耗开到4L的,几乎难以找到了。而长安奥拓被看作中国最省油的车,成为节油的标杆。一些车型做油耗测试和比赛,也常常将奥拓作为参照。

  其二,惊人的耐用性体。如此小的长安奥拓,却能当出租车使用,开上10来年都没大的维修。 至今,在重庆一些区县,尽管街上的出租车是各种各样的车型,但招出租车吆喝的依然是:“拓儿,上一个……”

  其三,价格标杆。长安奥拓以2.98万的价格成为中国车市的价格标杆。尽管,后来有车型的价格比这价格更低了,但在销量十分强劲的车型中,几乎无车超越这个标杆。

  其四是销量。 成都是长安奥拓最大的销售市场之一,至今,成都仍被称为“拓拓城”,长安奥拓是中国第一个单月销量破万辆大关的微车。

  视点.展望

  新奥拓有望花落重庆(标)

  在日前的巴黎车展上,日本铃木公司带去了全新作品——第七代“Alto”。从铃木公司官方发布的图片看,全新奥拓外观十分动感,采用的是流线型车身,很青春很活力, 几乎看不到如今长安奥拓的影子。

  新奥拓的图片在网上流传甚广。新奥拓会不会落地重庆长安铃木进行生产?巴黎车展是不是为了给新奥拓在中国国产进行预热?这成为长安奥拓停产后最大的悬念。而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的一个含蓄的说法是“长安铃木不会放弃奥拓”。

  视点.悬念

  新奥拓期盼“革命”(标)

  长安奥拓年纪大了,在环保达标、外观方面不在能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如今,长安奥拓算是进入了常常的“生命循环”。而新奥拓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期盼。

  要来的新奥拓并不轻松。一方面,有长安奥拓13年的标杆难以超越。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对小型车已形成了高品质的期盼。新奥拓能否给中国小型车带来革命性的变革?这个悬念,估计要到明年才能揭开。 记者 韦龙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