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羚羊1月热销5000台 长安铃木力推节能精品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3:41  新浪汽车

  进入09年,国内车市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燃油税的实施,以及1.6L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出台。在这一政策利好下,国内车市一扫去年低迷的阴霾,以一个创新高的转身为车市回暖注入活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09年1月,国内汽车销量达73.5万余辆,以超出昔日老大美国12%的销量高居首位。市场人士分析,市场走强要归功于政策利好使国内小排量汽车从非主流一夜之间转身为主流,购车需求激增,所以表现抢眼。长安铃木副总黄忠强分析,“节能环保已成大势所趋,利好政策有效刺激了节能小排量车的市场需求,这种效应将在09年得到进一步的放大。”据悉,长安铃木旗下的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1月份销量达到5279台,达到印证了节能家轿更受消费者青睐的趋势。

  小排量车走高体现经济节能优势

  在宏观经济背景影响下,加上城市家庭用车使用成本的提高,以及一系列政策的支持和鼓励,很多消费者在购车选择上也更加理性和成熟,不再一味求大求全,兼具时尚美观、经济实惠和省油耐用的小排量车正逐渐成为他们的全新选择。在一项关于“您是否会购买小排量”的网络调查显示,参与的8000多人中有61.8%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1.4L-1.6L排量区间的车型,而会因为购置税调整改变购买车型的消费者人数更高达被调查者的80%以上。

  在国家政策、造车科技和消费观念等多方面推动下,低能耗小排量车已逐渐迈入主流车市,并且以其燃油消耗少、尾气排放低、车身尺寸小、道路和车位占用面积少等一系列优势,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以被称为“省油大师”的小排量车经典车型羚羊为例,搭载G系列全铝发动机,拥有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带MP3接口CD等配置,更曾在节油挑战赛中创下百公里油耗2.1升的极限省油记录,再加上其发动机128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无不体现了经济省油、可靠耐用的突出优势。

  精品汽车刺激消费增长潜力巨大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低能耗小车不仅具备突出的经济省油优势,既为车主省下可观的油费,又在长时间的用车过程减少更多的养护使用成本,而从整车品质来看,也已经进入了提档升级的阶段,与传统意义上的小排量车拉开很大距离,在安全性、动力性、外观等方面有了显著改善,精品节能小车时代已经来临。

  “国内小排量车的市场空间很大,关键在于如何把这款市场做精做好,真正以产品本身的优势吸引消费者的目光。”长安铃木同样看好这块市场的发展契机,“经过这些年的不断积累,无论从政策上、观念上或是技术上,都为小排量车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新的竞争格局正在形成,低能耗、低成本、高科技、高品质的节能环保精品小车,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胜出,成为城市家庭用车的理想选择。” 除了销售常青经典车型羚羊以外,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一代铃木全球战略车型的导入,长安铃木已经步入了全力打造精品轿车的新时期。雨燕、天语SX4分别搭载被评为“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的M15A、M16A发动机,采用VVT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噪音的突出优势,最佳平衡强劲动力输出与出色省油表现,更兼具时尚个性、功能丰富与安全舒适等全面优势,树立了精品节能家轿的高价值新标杆。

  2008年,长安铃木在整体车市遇冷的情况下,全年销量达124123辆,同比增长近15%,远远超过行业水平,要归功于雨燕、天语SX4等精品家轿的贡献。长安铃木表示,09年在政策支持与经济回暖等利好推动下,精品小排量车有望迎来新一轮强劲的发展势头。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羚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