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惟:中国小排量车价格低于国际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52  新浪汽车
王惟:中国小排量车价格低于国际价格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新浪汽车:谈到天语SX4,大家觉得这款车很好,包括我周围的同事都感觉很好,它其实可以卖得更好一些,您认为制约它销量的因素是什么?是否是因为价格太高了?

  王惟:首先天语这款车,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是领导者,它具有跨界的元素在里边,而且整车的性价比做到了极致。实际上天语这个车,如果不是安全带这一块有点小问题,肯定是五星级碰撞标准。

  它有超高的配置。应该说在这个细分市场是处于领导者的地位。总体来讲销量应该会更高。现在没做到这一点,在中国市场就是这样,不是你车子好产品本身好就能卖得好,还和营销有关系。因此,我们正致力于品牌力的提升、美誉度的提升,还有经销商渠道的变革等制约我们的情况,相信明年我们的销量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至于价格这一块,到了欧洲去大家就会有非常深刻的认识。中国像这样的车型远远低于欧洲的价格。在中国中小排量的车不是跟国际价格接轨,是低于国际价格。

  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限度,高有天花板,下面有地板。实际上中国像我们这种中小排量车企业,今年上半年盈利基本上是微乎其微,已经卖了9万多台,低于1%的毛利率。所以,这个东西不是价格的问题,如果给消费者推荐这款产品和其它竞争产品,我会告诉他,这个产品比起竞争对手,性价比远远高于它们,可能高一两万的水平。

  所以,天语的销量可以做得更大,我个人观点可以做到一万台,可以成为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现在它还处于接受认识阶段,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再一个,它量没卖起来不是价格的因素。现在我们也看到,单一用价格的因素已经无法在营销里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