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文臣武将--对比测试试奇骏与C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2:0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从细节来看,两只大灯没有什么花巧的装饰,银色的车顶行李架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下更具张力的粗犷感,也符合自身的定位。行李架前端设有两盏远距投射灯,只有在前照灯处于远光位置时才打开,免得在不需要时却使得照明过亮。不过只有顶配车型上才这么酷,其他车型上都是黑色普通的行李架。尾部完全遵循原车型的设计,没有什么变化。两侧竖长条的尾灯、多边形的牌照板与方方正正的后杠,后雾灯镶嵌在黑色护板左右两侧,而高位刹车灯横置于尾窗的顶边。

奇骏

CRV

  奇骏由于造型有棱有角,因此视觉上比逍客要庞大一些,实际上两者出于相同平台,轴距完全相同。但与其亲兄弟逍客的模糊化身份相比,奇骏能够让人一眼分辨出它的类型就是SUV,当然也是因为它显得更强壮更野性。奇骏方方正正的造型有些回归了传统越野车的意味。如果把眼下常见的SUV车型分为“文臣或武将”,那么奇骏无疑是属于后者了。

  而CRV明显更加具有城市小资感觉,从侧面看去,车尾一路延伸到车顶的肩线,向下收尾的车顶线条,加上独特的弧形尾窗设计,使整车看上去很流畅。在车身造型设计方面,还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个就是那向下收尾的车顶线条。如此一来,摆脱传统SUV较为沉重的视觉感,让车尾看起来轻巧灵活。再加上独特的弧形尾窗设计,让人觉得这一辆车看起来十分精神、爽朗。

  车尾高直列尾灯,同样也采用立体化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也可以让后方来车及早看见,有效降低意外发生。全车系配备后雾灯,在雨雾中行车更能令人放心。从尾门的设计,就可以看出CRV在一些小地方的贴心。一般拥有尾门的车款,把手大多设计在牌照上方凹槽,其实这个位置按照杠杆原理,并非最佳施力点,对于力量较小的使用者,开启会有点吃力。因此CRV这次设计将把手下移,让开启尾门更为轻松。而且,尾门也采用轻量化设计,在实际使用的时候,确实非常轻巧,对女性使用者而言,开关尾门不再是一件需要开口请人帮忙的事情。

  都市型SUV日系车中,日产XTRAIL、丰田RAV4和本田CRV并称为最适合都市驾驶的SUV,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三剑客。很明显,丰田这一次仍是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在各级别车型中最后国产化上市,RAV4也同样且明年再论。而目前CRV的销售情况依然上佳,东风本田的喜笑颜开也是积极努力的结果。最后,谈及奇骏,其销量已连续数年位居日本市场第一,因此东风日产投产奇骏也是理所当然,就以上两款合资国产车型而言,乃一文一武,同为重臣将相也!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