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MPV>正文

马自达8明年国产上市 预计售价20-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1:42   新京报 字号:

与马自达RX-8同出一个平台,马自达8是7人座的MPV,长、宽、高分别为4868mm、1850mm、1685mm,轴距达到2950mm,与GL8、奥德赛有得一拼。新的马自达8将采用马自达最新开发的MZR直列4缸2.3升DOHC发动机,该发动机目前也搭载在马自达6上,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为209N·m。图为2007年10月东京车展上亮相的马自达8。

  本报讯(记者田天)上周,记者从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处了解到,继年底国产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后,马自达的MPV车型马自达8也将于明年落户一汽,在明年实现国产引入。经销商还表示,马自达8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广本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所以预计售价将在20万到25万元。

  作为一款标准7人座并能最高容纳8人的MPV车型,马自达8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68mm、1850mm、1685mm,车内空间较大,而且2950mm的轴距保证了足够的后排空间,1850mm的宽度也使得第二、三排均乘坐3人时不显得拥挤,作为家庭用车,实用性非常高,而且对于政府及商业用户也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目前海外在售的马自达8采用的是3.0升V6发动机,但基本上可以肯定这款3.0升发动机短期内不会引进国产,所以预计马自达8上市将有两款发动机配置,分别为装配在新马自达6上的2.5升直四发动机和目前马自达6使用的2.3升发动机。此外,如果厂家为了拉大价格区间,同时搭载2.0升发动机也不是没有可能。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