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四环运动--试驾奥迪A4 S-lin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1:18   金羊网-羊城晚报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奥迪A4
奥迪A4 S-line外观图片

  按照新车投产的规律,最新的一代A4在面世之前,“老款”是最有优惠的,于是个性升级款的A4就成了眼下不错的选择。

  主要变化集中在外观

  A4 S-line的主要变化还是集中在了外观方面,在继承了奥迪产品的家族特征的同时,一体式单框进气格栅内嵌入了一个“S-line”的徽标,而且格栅的样式也更接近S4。运动化设计的保险杠与侧面的车身包围相呼应,让人感觉整车的重心更低;而尾部也采用了运动风格的设计,后扰流板能够在高速的时候提供更多的下压力,当然其主要的功用还是强化视觉效果。此外,还有新型的5辐16英寸轮毂、亮条包等也都是S-line款的标准配备。

奥迪A4
奥迪A4 S-line内饰图片

  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

  A4现在有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1.8T和2.0T。而S-line款是在原来的1.8T舒适版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上市价格为31.9万元,比之前舒适版的厂家指导价贵了1.56万元。对于A4的动力系统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涡轮增压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即使没有缸内直喷这台引擎也可以在5700转时轻松爆发出120千瓦的动力,拖动不到1吨半的车身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不过是8秒多的时间。

奥迪A4
奥迪A4 S-line换挡杆图片

  更平顺的驾驶和更经济的油耗

  与1.8T引擎搭配工作的是一台Multitronic变速箱,由于使用了真正的无级换挡技术(CVT),这台变速箱有着更为平顺的驾驶感受和更加经济的燃油消耗。动态悬挂底盘系统的减振弹簧根据载荷进行了重新排列,刚度得到了加强,这令悬挂系统对车身高度变化的响应更为灵敏。后梯形连杆、车桥以及前转向横拉杆等零部件来自奥迪S4,四连杆前悬架和独立梯形连杆后悬挂的动态悬挂设置经过了彻底的改进,弹簧和阻尼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加强。

副驾驭席座椅
副驾驭席座椅

  提升了全新奥迪A4的运动性能

  一汽-大众的研发人员根据国内的路况对全新奥迪A4的底盘系统进行了相应的调校,从而一方面极大地提升了全新奥迪A4的运动性能,另一方面也提高了车辆的驾乘舒适性。美中不足的感觉是轮胎的抓地力还是差了一些,这和混凝土路面的场地不无关系,如果是柏油路面,就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侧滑。

  需要说明的是,FSI发动机在德国是缸内直喷,分层燃烧。但是鉴于对国内汽油质量的考虑,一汽奥迪的工程师和德方工程师一起做了技术改进,变分层燃烧为均质燃烧,这样发动机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现象。

  虽然现在的S-line款也许还只是停留在外观的改动上,在汽车市场日益成熟的今天,S-line为追求个性化的车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总结

  奥迪A4 S-line运动版技术规格

  引擎直列四缸废气涡轮增压

  变速器 Multronic七速手自排一体化

  排量1781cc

  最大功率120kw/5700rpm

  轮胎215/55 R16

  重量1470kg 轴距2642mm

  轮距1522/1522mm(前/后)

  长/宽/高4587/1772/1427mm

  油箱容积70L

  参考价格31.9万元

  何军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