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魔幻空间--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4:21   汽车杂志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锐利感官

  第一眼看到飞度新车,就被它流畅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引擎盖上的分割线条由正中的一条变成类似豪华车的两边双线分割,而前进气格栅也由简单的三角造型变成了更加典雅的多边形造型。加上更加漂亮的车灯配合,整个车头给人一种很“宽阔”的气势。没错,就是宽阔。这种印象上的变化直接提升了飞度的豪华感。

  车头虽然有特色,但要说最大突破,还是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整体车身造型,新飞度的改变可以说从前大灯开始,然后一直到后尾灯收笔,线条处理一气呵成,流线型十足。以往前挡玻璃和引擎盖之间的那条折线在新飞度上被处理掉了,整体感异常强烈。要知道,对这个级别上的小车来说,外观是仅次于价格的最大竞争因素。新飞度在这方面无疑给自己争取到了相当的优势。

  在这之前,我参加了几个国内最重要的小车的测试,马自达2和丰田雅力士都是不错的车型。相比较说来,新飞度和这两个对手相较,最直接的不同就是其锐利的视觉感受。外形上的特点见仁见智,我就不多说,不过打开车门后,坐进驾驶舱的感觉确实是飞度最棒。仪表台的设计上,本田一贯的人性布局足以让雅力士汗颜;而内饰的精细造工,也远超马自达2。就内饰的用料和材质上看来,本田花的心思最多,而且我们驾驶的豪华1.5版本,还有诸如侧安全气囊和无钥匙点火系统,以及天窗等装备,绝对堪称同类车的最高。坐进新飞度里,光视觉上的满足感就已经很超值了,丰田雅力士的“精致小车"概念在强调MM的飞度上得到了最好的体验,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

  不过,其过于强调美观的设计也并非总是完美的,车门镜就是一例。车门镜虽然扩大了,但是由于其上宽下窄的造型设计,可视面积并没有感觉变大而三角窗面积增大到以前3倍后,虽然改善了左右近处的视野,但是前侧方的视野仍然被立柱挡住。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