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第三代家轿的中国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1: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A3三厢领衔 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下半年3款新车将上市

  中国汽车从1985年开始,每年的销售量不足50万辆,而23年后的2008年年销售量却可能达到1000万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二,赶超全球第一的北美市场指日可待。中国汽车市场之所以能突飞猛进,之所以能持续爆发出强大的消费能力,这都是轿车快速向家庭挺进所作出的贡献,而且是三代家轿交叉演变的杰作。

  被称为第一代家庭轿车的代表车型是:1984年德国大众与上汽集团合资生产大众普桑;1991年德国大众又与一汽集团合作生产大众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1992年法国雪铁龙和东风汽车集团合资生产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也就是被人们广为熟知的“老三样”。80年代中期至2002年前的中国轿车市场主要以“官车”印象出现在国人的脑海里,因为家庭购买比率非常低,不足20%;2002年以后随着改革开发的推进,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逐渐有钱的中国人,对轿车的认同意识悄悄发生了改变,家庭生活水准的高低,个人社会地位的认同是以轿车的拥有为“标志”,于是富起来的消费者疯狂地购买汽车,导致2003年汽车市场的井喷,其中市场热门车型是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通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海南马自达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这也是被大家公认的中国第二代家庭轿车。2003年以后家庭轿车消费量逐渐向年总汽车销售量的50%逼近。

  汽车进入2007年以后,轿车家庭化已变成一种常态,80%以上的购买人群都是家庭用户,“官车”这一消费群体已经慢慢消失在个体用户的海洋里。人们对汽车的使用也由纯粹的交通工具演变成一种时尚生活方式。于是人们对汽车的判断标准也发生改变,外观造型、安全装备、底盘技术、发动机性能成为当今车市最主要的流行元素,有专家大胆称,中国家轿已进化成第三代了。

  其典型的代表就是:福特与重庆长安合资的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法国标致与东风合资的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大众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同时还有以欧洲流行风格、工艺水平和技术特征打造的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他们之所以能成为第三代家庭轿车的典型代表,除了在外观时尚、个性、动感外,消费者喜欢的宽体车身是第三代家庭轿车的重要特征,同时先进的高性能发动机和优秀的底盘也是喜欢运动的国民要求的必备,因为有高升功率、高升扭矩的发动机、多连杆悬架系统和电子动力转向高性能底盘、自动化设备日趋成熟和经历严格整车测试等高性能的品质特点,既能保证乘坐的舒适性,又能保障优秀的操控性。在安全上人们要求必须达到C-NCAP和NCAP四星及以上的标准、ESP/6安全气囊也是必备的。还有车内的智能化配置、售后服务大幅度提升与扩展也是消费者一再要求的附加条件。

  在这些要求中,福克斯、标致307、速腾等合资车型非常成熟,如,在造型风格上充分体现了时尚、动感、宽体,在安全配备上前盘后盘、ABS+EBD+ESP、4气囊 -6气囊、C-NCAP 4-5星级,前悬架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3连杆及以上后独立悬架,发动机技术:凸轮轴DOHC、单缸气门4V、升功率大于50KW/L、升扭矩大于90NM/L,在转向上均采用EPS(电子动力转向),质保期都在3年或10万公里以上,典型配备:智能倒车可视雷达、多碟CD或MP3、DVD+GPS、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8向调节座椅、自动雨刮、自动亮灯等等。

  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A3车型被称为第三代家庭轿车的中国力量又怎样呢?

  奇瑞近10年来,不断学习、自主探索开发,形成以我为主、集成开发,然后是整合全球资源、同步开发等三阶段的提升,完全具有国际同步开发能力。所以被称为奇瑞划时代的A3车型,时尚的轿跑风格(第三方测试机构调查获得100个样本中86.4%的时尚外观满意度)、优越的底盘技术(四连杆后独立悬架、CSC集成式液压离合操纵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EPS电子式动力转向等等)、领先的电子技术、出众的安全性能(按五星碰撞标准设计、6安全气囊、车身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等等),完全能名副其实地称作中国第三代家庭轿车,而且是第三代家轿的中国力量。 记者郭登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