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三季度上市重振A计划 售价将高于A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7:21  新京报

A3三厢领衔 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下半年3款新车将上市

  本报讯(记者陆原)上周,3辆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轿车在完成了为期66天,行程10万公里的公开道路测试后抵达终点站北京。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表示,这次测试是为了保证即将于三季度上市的A3轿车品质能够不出纰漏。

  为保质量推迟上市

  根据上周奇瑞方面给出的统计结果,3辆A3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生各类故障45个,首次发现故障里程为1.8万公里。

  负责产品研发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建辉上周对记者表示,这45个故障既有设计方面的问题也有装配方面的问题,还有配套商的问题,对于出现的问题,奇瑞方面已经进行改进,如果改进不成功,将推迟后续产品的推出计划,其目的就是在A3上市之前最大限度保证量产产品的质量。

  此前据记者了解,奇瑞方面最初计划在去年推出A3,但考虑到要维护产品品质做到一炮打响,才将A3上市的时间拖延到今年下半年。这一说法在上周得到了奇瑞高层的证实。

  三季度上市定位在A5之上

  上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3轿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李峰说:“本月开始小批量生产,数量为500辆,下月按计划可以生产2000辆。”

  此外李峰证实,A3轿车将推出2.0升、1.8升、1.6升三个排量。而奇瑞方面有高层表示,A3今年还会推出两厢版本。

  李峰告诉记者,目前奇瑞方面也在考虑A3的市场策略,有可能定位在“第三代家轿”和“B00级轿车”这个范围内。李峰表示第三代家轿是指类似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一级的家用轿车,有别于以老三样为代表的第一代家轿和以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第二代家轿,而B00的概念则是指A3的尺寸虽然属于A级车,但性能接近B级车标准。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说明A3定位将大大高于A5现在的定位,目前A5的市场售价在7万元到8万多元之间,而李峰所指的“第三代家轿”目前市场价格均为10万元以上。

  欲重振“A计划”

  李峰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3和A5的定位会有较大差别:“A3不是A5,不会有矛盾。”同时他也证实A3将定位在A5之上。但这也意味着A3会打乱目前奇瑞A系列按照数字大小定位的布局,而这与A5上市后销量不振,价格下滑不无关系。

  对此,李峰坦陈:“A5上市后有很多的遗憾。”据了解,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初期销量并未达到预期,同系列的精品小车A1也未能实现突破。而在奇瑞方面看来A系列是“打造新奇瑞的车型”,因此在A3上市前,奇瑞采取了谨慎操作的态度,以期上市后重振奇瑞A系车地位。

  此外本报记者了解到,A3和A5“定位倒挂”的局面不会一直维持下去,奇瑞方面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下一代A5车型推出后定位将回归到A3之上。

  本报记者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