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的定位就跟奇瑞以往产品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04  新浪汽车
A3的定位就跟奇瑞以往产品不同

奇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新浪网:我们这次看到A3才上市,经过很多测试,媒体和消费者很关心这个事情,但许多消费者认为A3定价过高,你怎么看?

  马德骥:我看到网上很多信息反映A3价格很高。我认为A3在定价方面的考虑,是有着自己的产品定位、市场定位。

  按照用户的需求,我们在设计之初就把A3定位在B00级,就是说B级车的配置,A级车的经济性、油耗。我们将之归纳为“5E4W”。“5”就是指五星安全,按照这样的产品定位,我们把它设计为C-NCAP五星级的标准;“E”是指具备ESP电子稳定系统,这在之前国内十万元以下的家轿车型里面绝无仅有的;“4”是指底盘4连杆后悬挂技术,车辆操控性和舒适性更佳;“W”是指宽体,A3的宽度将近1.8米,通常来说,这已经达到了一款B级车的宽度。

  产品定位方面,A3的设计、尺寸、配置都限制了它的成本。市场定位,则关系到A3值多少钱,跟市场其他产品相比配置的优势在哪里,我们要定一个有优势的价格。而按照我们车的尺寸、配置和它同级别车的比较,我们的差价是有优势的,定这个价位也是合理的。所以A3是有优势定这样的价格的,甚至就算和福克斯、速腾307比较,A3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

  新浪网:发动机配置是什么情况?

  马德骥:目前是1.6升排量的,将来会推出1.8升排量,这都采用我们自己研发的AETECO发动机。AETECO发动机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ACTECO发动机采用大量当代最先进的技术,技术集成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功率、油耗、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开发、制造十几款排放达到欧Ⅳ标准的发动机,为A3将来的出口和持续发展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储备。

  新浪网:奇瑞在A3的研发、生产上进行了怎样的投入?

  马德骥:A3从开发到上市已经将近四年半的时间。从研发角度来说,我们有质量门管理,即从造型开始就进行评审,评审有八个结点,针对每个结点我们质保部100多人全部会对新产品的进程进行跟踪。每个点都要看指标。设计完以后要生产,生产出来要经过验证,然后做出来,做完以后要检验、试验,一系列的试验没有问题,我们才装车。我们给研发部门打分,达不到标准就不装。生产这块主要是新设备的投入。比如购买了62台意大利柯马机器人投入生产,主要用于下线和主焊线,采用新的主拼方式,对在线测量系统、中频焊接系统等都有极大提升。

  新浪网:设计是自主设计吗?

  马德骥:与宾夕法尼亚联合开发设计。

    梁蒙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