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大区策略为经销商提供更好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04  新浪汽车
销售大区策略为经销商提供更好支持

奇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新浪网:据经销商透露,奇瑞的销售网络在进行一个调整,情况如何?

  马德骥:其实我们网络一直在调整,调整的依据是业绩,我们每个月都在分析,如果这个产品在这个地区销量下降厉害,我就要找你谈话,你必须要调整。但体系总体不会大改变

  新浪网:现在奇瑞的销售体系是什么情况?

  马德骥:分为几大块。和销售业务挂钩比较直接的是大区。我们9月份刚刚下到大区巡视了一遍。另外就是销售部,这两个处于最前线的位置,其他的部分都为这两条线提供从网络优化、品牌宣传、配合营销到资源的支持。

  目前来说大区的作用非常大,而且效果非常好,代理商也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可以面对面的服务。他们有困难可以反映给大区,大区直接解决。而且大区的人才也非常优秀,从营销上为他们服务。

  新浪网:每个大区很了解其所在地域汽车市场的特点,所以将权力下放,由它们决策,这样各大区之间不会互相影响。

  马德骥:不受影响,因为都分区域的,比如北京和内蒙古都有专人负责。

  新浪网:奇瑞分销售大区策略的效果很不错,但对内部的业务有没有影响呢?

  马德骥:你可能也知道之前奇瑞销售总经理李峰李总的管理能力非常强,销售团队的流程业务、执行力非常到位。我们每个大区有个大区经理,对大区负责任。但是我们销售公司还有副总、总助,每个老总除了自己分管部门的业务工作,还要挂靠一个大区,对所属大区的日常销售工作负责,比如郑总,除了主管传播推广工作,还负责河南和山西的销售工作,所以是他一个月要到区域两周的时间给代理商进行检查。

  郑兆瑞:大区经理向我们公司的副总来汇报,然后我们再向马总汇报。我们的任务一个是我们要定期分析市场,因为每个大区情况不一样,所以要在月初的时候把上个月工作业绩总结一下,下个月安排经销商工作。再一个我们找出大区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到经销商那去分析研究,最后解决问题。

  新浪网:应该说这还是比较扁平化的管理。

  马德骥:对,矩阵式管理。销售部是垂直下去的,区域是平行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