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越操控 奇瑞A3金港试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9:04  新浪汽车

  ESP无疑成为本次对比试驾的主角,无论是紧急避让测试,还是赛道里面的高速过弯,8字蛇形绕桩等,都表现出非常灵活的性能。麋鹿试验中,笔者分别进行开启和关闭ESP的对比测试,通过车身的动态反映来体会ESP介入的效果。在关闭ESP时,车速在60KM/H的时进行移线会有明显的甩尾现象,当躲避障碍物时速超过70KM的时候,虽然超出了物理极限,A3已经在原地打转,但整车的整体操控性仍十分稳定,扎实的底盘给予驾驶者的反馈非常稳定,以至于厂方一再要求每位记者尽量把车开到失控来观看动态效果,在同级车中能有这样自信的还不多见,这和底盘的精心调校有着很大关系。在打开ESP后,以同样70KM/H的速度通过时,车子只发生了几下轻微的响胎便躲开了障碍,ESP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ESP在介入时表现比较柔和,并没有明显的察觉,这和车型定位很有关系,A3毕竟不是一款大排量暴躁型轿车,ESP程序的选用和车型非常相符。

  与多数车型装备的ESP系统硬朗表现不同,奇瑞A3装备的ESP让人更感轻柔,但是绝对不是以牺牲方向盘与轮胎精准配置为前提,这使得奇瑞A3在赛道上转弯线路精准和明确。

  饶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弯道中悬挂的后段支撑不错,驾驶者可以很容易在临界点控制车辆,这里要提到一个小花絮,在同一个场地测试的还有两款非常畅销的日系和韩系的A级车,但在跑过几圈后都冲出了赛道,但A3却一次都没有出去过,看到这样的结果,在场的媒体同行都感到惊讶和欣喜,为A3在这一环节的全面胜出叫好。另外借助205/55 R16轮胎的优势,即使关闭ESP稳定系统,A3的操控性在同级国产车中也仍属上乘,悬挂系统在各项测试中均表现稳定。

  小结:

  虽然短暂的体验并不能对奇瑞A3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但简单的对比试驾后,A3给人留下深刻印象。8万区间的售价令奇瑞A3“物超所值”,看来奇瑞是想一开始便给对手沉重一击,做好了拔剑必胜的准备,剑光闪过,寒气逼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