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越操控 奇瑞A3金港试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9:04  新浪汽车

  10月21日,笔者有幸受奇瑞公司之邀,在北京金港汽车城参加主题为“开创家轿Boo新世代 奇瑞A3品鉴之旅”专业媒体试驾会,至今记忆犹新。从两年前的上海车展展出到9月26日的全国上市,奇瑞A3一直是笔者关注的车型之一,金港试驾厂家精心准备的ESP、NVH、转向性能、驾驶性能和制动性能5个方面对比试驾,令人惊喜加惊叹。

  

试驾前介绍

  A3外观

  试驾现场

  虽从网络等介质对A3的外型早已相当熟悉,但见到实车的一刹那,还是被她深深地吸引住,不愧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整体感觉是简洁、紧凑不失厚重感,时尚、商务并且兼顾运动气息。立体交错跨越设计思路,U字的披挂脸型,尽现精品车之锋芒。整个侧窗和后视镜上都被装饰以镀铬条,尤其是与侧防擦条混为一体的侧转向灯也增加了镀铬装饰,点睛之笔很是出彩。让人耳目一新的还有尾灯那细腻、高雅的设计以及后备门巧妙大方的布局。与顶部一体化的背鳍形天线设计,更好地改善表面空气流动性,有效消除外突天线引起的风噪声,也体现自然流畅而不张扬的时尚潮流。欧洲流行的宽体设计,后车门把手巧妙地隐藏在了C柱里,改变了传统的外开后门车把手设计,接近两门跑车般的运动外观,可以称之为“两厢半”车(三厢四门二盖承载式车身),不但布局新颖,而且也与后部结构巧妙呼应,蕴含着意大利风格。后背门的布置与设计显得巧妙大方,与同类车型相比,行李箱空间大,对于家庭非常实用,对于都市中各类出行及旅行均适用,绝对值得年轻时尚族群的期待。

  丰富配置 奇瑞A3精致不失温馨

  看完了外观,笔者坐进车内。大气的中控台和多功能方向盘让人非常惊喜,并配备8高保真扬声器、8向调节驾驶座椅、腰托、自动恒温空调、智能防盗系统等,这在同级别的紧凑轿车中还是很少见的。跑车式桶形包裹座椅,加上电动座椅调节,乘坐者腰部支撑和侧向的包裹性也极具水准;欧系雅致内饰,雅致的欧式风尚仪表盘,在提高能见度的同时,更方便驾驶,而且彰显高品质和运动感,科技感中控台,控制按键和旋钮排列得工整而人性,晶亮的金属饰框适度地点缀,更彰雅致。

  雅致内饰

  对比试驾

  启动点火,雄厚有力的发动机声当即传来,在与日系、韩系代表车型进行的NVH对比性测试中,A3的怠速表现一直比较平稳,充分体现出设计中应用人体工程学的优势。配备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ACTECO—SQR481F引擎,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推档行进,五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挡位清晰明确,有一定吸入感,挂挡时不会感到生涩费力。加速到100km/h,车内却仍然保持着较高的语言清晰度,看来,奇瑞A3 205/55R16大尺寸轮胎在保持良好抓地性的同时,并没有以牺牲车内舒适性为代价。据悉,奇瑞A3的NVH性能提升工作曾交由国外专业调校公司进行了精心的调校和试验,共对声学路径、结构噪音、整车密封性、发动机悬置、进排气系统、动力总成本体噪音等27项性能进行了提升和改进,因此,即使是和有“噪音最小的中级车”美誉的卡罗拉相比,奇瑞A3依然没有相形见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