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马德骥:A3与奇瑞以前的产品定位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04  新浪汽车
奇瑞马德骥:A3与奇瑞以前的产品定位不同

奇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奇瑞A3终于上市了。这款产品肩负着奇瑞的极大希望,从A3的定价中,就可以理解这一点——这是奇瑞摆脱低端产品往中高端层级进发的一步。

  A3这款车,具备诸多优势,比如符合中国人审美观的设计,充沛的动力配置,从设计到生产都一直进行的质量跟踪而使得其质量表现优良等等,都使其与奇瑞以往的产品似乎有着飞越的进步。也正因为此,奇瑞将其的价格定在了8万以上。

  今年的市场情况也许对奇瑞发布A3来说,不是一个好时节。在众所周知的经济原因决定下,车市走低,而奇瑞在上半年的表现也并不是很好。

  这个时候,奇瑞新上任的销售销售总经理马德骥无疑肩负着极大的重任。在奇瑞对自己已经略显老化的产品阵容进行更新换代的此时,在奇瑞扩张速度已经不能暂停的现在,马德骥必须按着奇瑞已经定型的脚步,理顺奇瑞的销售体系,使之能够保持与奇瑞整体相适应的脚步。

  换句话来说,马德骥必须在这个不好的时节,卖掉足够多的车。这些车包括老车,还包括奇瑞即将上市的诸多新车

  马德骥很低调,甚至低调到让业内对他的上任都有些诧异。但此公在汽车业履历颇深,其在80年代初于哈工大毕业后即进入长春汽研所。那时的长春汽研所可谓中国汽车业的黄埔军校,它的诸多员工现在已经成为了许多中国车企的主导力量,诸如一汽总经理徐建一、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等等。而后,马德骥进入一汽大众担任质量监督工作。94年离开后,他去到一个上市公司做经营工作。在尹同耀的延揽之下,他来到奇瑞先后从事诸多工作,其中,就包括销售工作,并由此对销售领域积淀了自己的理解。

  马德骥的理解即是,营销必须要重管理,如果能对体系进行流畅的梳理,使之既有分明的体系对自己熟悉的部分进行负责,又能上下交流通畅,相互配合默契,对市场进行极快的反应,这就能够对营销起到80%的影响。

  他对奇瑞现在弊病也丝毫不讳言,其认为,奇瑞对产品的营销能力,以及售后服务必须加大努力。这也是目前奇瑞对销售A3的经销商进行严格审核的原因所在。技术、产品进步,销售渠道的能力也必须进步。让我们对奇瑞A3的市场表现拭目以待吧。

  以下是新浪汽车对奇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的专访整理实录。

    梁蒙 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