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与熊掌可兼得 奇瑞A3新车试驾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8:50  新浪汽车

  奇瑞(参数配置)公司十年磨一剑的重量级车型A3已于日前正式面市,首批推出的1.6L车型售价从8.18万元至8.98万,相比前一天上市的新福克斯整整低了近30%。作为国内首款Boo级车型,奇瑞A3的定价几乎打破了国内B级车市场的价格底线,其以A级车价格与B级车技术、配置兼得的优势,掀起了家轿市场中新一轮的关注热潮。日前,记者有幸上路试驾,亲身感受这款引发关注的热门车型。

  配置与价格兼得

  8.18万对于B级车市场而言,无疑是个令人激动的价位。但是在过去,国内家轿却始终无法做到价格与配置之间的良好平衡,这不得不令消费者们变得疑虑重重。如今,用事实说话的奇瑞A3,成功的让这两点同时体现在了一款车型上。

  打开奇瑞A3的引擎盖,可以看到线路排列十分简单整齐,这要归功于A3采用的领先的CAN+LIN BUS技术,将各种控制器进行一体式处理,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除此之外,雷达倒车系统、电动玻璃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8高保真扬声器等一系列配置,最大程度地满足了高端家庭用户的生活需求。在安全方面,奇瑞A3严格按照五星标准设计而成,搭载了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及TPMS无线胎压检测系统,与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相配合,全面提升了车辆的主被动安全。A3在各方面所搭载的配置都颇为丰富,各项智能化设备全副武装,堪称家轿市场中的一款高科技旗舰车型。

  空间与操控兼得

  随着国内家轿市场的迅猛发展,新一代的用车族对车身空间容量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这无疑与政府部门力求改善城市道路现状的目标背道而驰。同时兼顾了空间感与操控性的奇瑞A3,则成为了“鱼与熊掌兼得”的一个最佳选择。

  奇瑞A3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欧洲轿车元素进行设计,整车看上去流畅、动感,颇具“精英”之感,令人爱不释手。而在轴距和车长不变的情况下,奇瑞A3将车辆的宽度提升到了近1.8米,记者在前后排乘坐过后,直观地感受到了这款车型内部空间的宽敞,能够有效地保障前后排乘客充裕的空间。同时,奇瑞A3的宽体紧凑车身也使都市用车的便利度得到了大幅提升,有效缓解了城市道路的拥堵状况,也降低了倒车、停车的难度。尤其值得称道的是,A3采用的四连杆后独立悬架系统,则使其在获得舒畅空间的同时也拥有着出众的操控表现。

  动力与油耗兼得

  随着燃油等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低油耗、低排量的节能环保车型日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是低油耗所牺牲的强动力,却是这类车型的一大弱势所在。即使是同排量的车型,其节油性能也会大大不同。奇瑞A3在提供良好动力的同时,则同样带来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一般而言,四气门发动机比两气门的省油,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则比单顶置的更省油。奇瑞A3搭载的是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V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其节油性能在B级车中无疑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和AVL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ACTECO发动机,使奇瑞A3拥有较高的燃烧效率,而领先于国内的轻量化设计,既降低了自身重量和运转噪音,又提高了冷却效率,寿命更长、更为耐用。记者在上路行驶后发现,A3的驾驶感显得颇为顺畅,隔音效果尤为优秀。A3 1.6L车型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7.5kw,最大扭矩147N.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6km,水平在国内同级别家轿中屈指可数。

  可以说,奇瑞A3在各个方面向消费者证明了"鱼与熊掌可兼得"的事实,使动力、油耗、空间、价格、配置等诸多矛盾体得到了平衡,奇瑞A3有理由让我们期待“中系汽车”不仅在微轿市场能独霸天下,也能在中级家轿市场发起向合资品牌的冲击,并最终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就如微轿市场的发展一样!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