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轿智能旗舰 奇瑞A3颠覆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7:03  新浪汽车

  2007年始,以最新欧洲流行风格和工艺为标杆制造的第三代家轿成为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其阵营的日益发展壮大,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加,已逐渐呈现替代前二代家轿的趋势,成为市场追捧的新宠。随着以奇瑞(参数配置)A3为代表的“家轿智能旗舰” 新车型陆续面市,品牌和产品线竞争实力的全面提升,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夺目亮点。

  欧风欧派 时尚动感

  终于有机会亲密接触A3了,真是闻名不如一见!首先让笔者眼前一亮的是A3的外观设计,前后车身造型和谐,线条流畅并且符合当前的设计潮流,整个侧窗和后视镜上都被装饰以镀铬条,尤其是与侧防擦条混为一体的侧转向灯也增加了镀铬装饰,点睛之笔很是出彩。创新设计的后车门把手,巧妙的隐藏在了C柱里,改变了传统的外开后门车把手设计,接近两门跑车般的运动外观,不但布局新颖,而且也与后部结构巧妙呼应,蕴含意大利风格,时尚且动感。加上柔美侧身和16英寸铝合金轮毂,整车欧化且显档次。

  温馨内饰 紧凑和谐

  进入A3内部,笔者感受到了温馨气息,内饰主要采用灰色、米色以及黑色搭配,凸现高贵品质。大面积不规则银色塑料装饰条画龙点睛般地布置在倾斜角度较大的中控台中间。高配车型上面分别有座椅电加热、ESP,中央则布置有警示灯开关。亮银色空调旋钮开关设计很是打眼, CD操作区上部有个弧形的显示区域。一些常用的信息,比如时钟、四门未关警报等常用信息从仪表中独立出来,能让驾驶者直接读取,更显智能化和人性化。仪表盘的速度表直径很是醒目,配合火红的仪表灯光,运动十足。德系风格惯用的左侧中控大灯开关和电动车窗、大灯高度可调以及仪表灯明暗调节旋钮布置在一起,使得奇瑞A3打造了欧系轿跑风格车布置。

  宽大空间 大有可为

  空间方面,4352mm×1794mm×1464mm的车身尺寸,近1.8米的宽度较同级别家轿具备无可比拟的宽体车身,原本以为2550mm的轴距以及1464mm的车高会让A3的空间显得拘束,可实际上,在A3的前排正副驾驶位,无论是纵向或是横向包括头部空间在内,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甚至对于体形偏胖或身高超过 1米8的用户都不会感到压抑。后座的腿部空间以及车内宽度均优于同级车型。

  澎湃动力 操控舒适

  启动点火开关,发动机噪音小,车内安静。推挡前进,0-100公里加速时间小于12.5s,难掩运动之特质。匹配SQR系列五速手动变速箱,采用压铸铝合金壳体,具有重量轻、散热快等优点,变速器中5个前进档全部采用惯性锁止齿环式同步器,提高了换档性能。经国际权威机构精心调校的底盘,转弯时侧倾较小,并且对波形路面的吸震也更加到位,同时还会获得豪华轿车的舒适享受。ESP电子稳定程序实现了ABS+EBD等多种功能,同时,配备独特的8项智能化配置:勘博士智能管家(Can+LIN BUS)、智能双语音(中英文)车载蓝牙系统、NAVI语音智能导航系统、波浪式感应大灯、伴我回家“Follow Me Home”系统、智能车窗、智能可视倒车影像系统、智能雨刮等,实现奇瑞A3第三代家轿的智能科技,使驾乘时乐享人生,赋予卓越驾驭操控。

  奇瑞A3是一款为年轻时尚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精致家庭轿车,其可堪称第三代家庭轿车的经典之作。笔者了解到,奇瑞公司已于近日启动“同庆奥运 奇瑞A3‘油’奖预订”活动,随着全国范围内开始接受预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奇瑞A3将大施拳脚,赢在三代。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