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的“后奥运”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59  新闻晨报

  黄天姣

  虽然经常听到商家抱怨卖车没有利润,但降价的声音还是铺天盖地;虽然目前车市受到经济的影响,但厂家还是按照自己产品的布局,新车上市多不胜数。不仅合资品牌汽车企业摩拳擦掌、积极筹备,自主品牌也是有备而来,决心迎接“后奥运”车市的繁荣。各家车企风起云涌,让我们静观其变。

  质量进步 品牌提升

  奇瑞(参数配置)A3

  奇瑞上市的A3在品质方面大做文章。据奇瑞老总尹同耀介绍,A3原本的上市计划比现在要提早一年,但是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奇瑞意识到“品质才是自主品牌安身立命之本”,因此特别延后了上市计划,苦练内功,对车辆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和改进。因此,消费者现在看到的A3实际上已经是改款以后的A3。

  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

  目前,力帆620已在全国力帆汽车特许销售店开始全面销售,其售价6.98万—7.98万元。上海地区总代理凤舞销售服务店也全面到货。

  动力方面,力帆620配备了原装进口Tritec引擎,此款发动机为宝马与克莱斯勒共同出资在巴西生产。曾装载于宝马MINI、PT漫步者(参数配置 图库)等多款著名车型。功率强劲85/6000(Kw/rpm),最大扭矩 149/4500(N.m/rpm),最高车速180km/h,具有引领同级车的超强动力。

  消费者在购买自主品牌时更多地是担心质量问题,力帆620配备ABS+EBD、安全气囊、儿童安全锁、可视倒车装置、电子防盗系统等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在科技日益进步的今天,自主品牌也在不断更新,制造出更好的产品给受众。

  09款奔腾

  近日,一汽奔腾09款上市,这是奔腾自上市以来的第二次全面升级,相对于奔腾08款,09款在装备和内饰等各个细节上进行了多达20余项的升级与改进,并进一步降低了全系产品价格。其售价在13.88万-18.88万元之间,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有着相当强的竞争力。

  而对于此款新车的上市,业内专家普遍表示:上市短短三年两次重大产品增值和技术突破,并且仍然保持持续热销,一汽奔腾09款全线降价带来的价值提升,必然会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更强烈的冲击。

  冠军争夺战竞争激烈

  今年9月,比亚迪共卖出轿车23500辆,其中,F3(参数配置 图库)首次进入前5强,F0(参数配置 图库)则在上市第一个月就跻身“万辆俱乐部”。由此可见,促使比亚迪打破奇瑞垄断多年的月度销量冠军的力量主要来自于F3和F0的发力。如果按照产销目标及成绩看,比亚迪目前还不是奇瑞的对手,整体竞争力上也比吉利稍逊一筹。今年前9月,奇瑞48万辆的销售目标完成了57.45%。相比之下,比亚迪目标是20万辆,目前还有近一半没完成。而根据目前的形势看,比亚迪今年能达到15万辆的销量已经非常难得。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此前宣称,F3DM电动汽车已经完成了上市前一系列测试工作,而目前正待国家批准,预计下月最迟12月即可上市销售。王传福还特别透露,比亚迪下一个目标将是明年下半年推出的一次充电可以跑4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

  根据比亚迪的计划,2009年产销目标为40万辆,2010年为80万辆,如果延续目前F3及F0的热销,再加上年底开发出来的双模电动车,比亚迪或许真能追赶上奇瑞。

  多家车企加速上市步伐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企业纷纷谋求在A股上市。除了已在A股上市的上海汽车外,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力帆汽车等多家车企都在加速上市的步伐。

  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奇瑞也加快了扩张步伐。近日,只要登陆奇瑞网站就会发现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悄然改名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此举可能意味着其改制工作已经完成,上市计划取得阶段性进展。由于目前金融环境不稳定,市场信心不足,这种动荡可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受各方因素影响,奇瑞还不能确定究竟何时上市。但奇瑞目前仍在为上市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